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兄弟筹钱救母劫人质 当庭认罪记者听审洒泪(图)

2009年08月28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兄弟受审时痛哭流涕。 李小萌/摄
■两兄弟受审时痛哭流涕。 李小萌/摄

    延伸阅读:两兄弟刀劫人质为筹钱救母 男记者听审洒泪

   为了“筹钱救母”,今年4月21日上午,在广州三元里大道古庙公交车站,来自重庆开县的张氏兄弟持刀劫持一名刚下公交车的女子,在与警方对峙两个小时后,兄弟俩被警察擒下。

  昨日上午,张氏兄弟被控绑架罪在白云区法院受审。两人对指控供认不讳,说到对母亲的思念时泪流满面。

  哥哥主犯弟弟从犯

  张氏兄弟是重庆开县临江镇龙桥村农民,其中大哥张方述今年29岁,文化程度初中,弟弟张方均今年28岁。

  昨日白云区检察院指控:今年4月21日上午10时许,张方述、张方均合谋绑架勒索财物为母治病。来到白云区三元里古庙附近后,张方述持刀劫持女子邝×明作为人质,张方均展示写有“我只求有关部门能够贷款给我18000元”等字样的海报,向有关部门索财,经劝说仍不释放人质,后公安人员强行将人质解救出来。

  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张方述、张方均的行为已经构成绑架罪,张方述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张方均起辅助作用,是从犯,应从轻或减轻处罚。

  张氏兄弟对公诉机关的指控供认不讳。

  哥哥庭上维护弟弟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张氏兄弟一直在流泪。张方述说提议劫持的是自己,还说弟弟小学没毕业,看不懂牌子上的字……护弟之情十分明显。

  “这么多年,只有她疼我们,关心我们。如果要用我的生命与母亲交换,我会毫不犹豫。”在庭上,哭肿了眼睛的张方述说了这一番话,随后低下头抽泣不止。

  法庭中除了法院与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外,只有十几名旁听的媒体记者。张氏兄弟的遭遇让许多记者动容,其中3名女记者更是含泪聆听。“太可怜了!”一位从业数年的男记者也洒下了同情的泪水。

  庭审结束后,张方述的辩护律师找到记者说:“他们的妈妈很想看到儿子,你们能不能把拍到的照片给我们一份,我带回老家给她看看。”

  供述还原劫持前轨迹

  昨日庭上,公诉机关宣读了张氏兄弟在侦查阶段的供述,还原案发前十几个钟头两人的轨迹。

  哥哥学电影 找警察要钱

  4月20日晚上张方述接到电话,得知常年患高血压的妈妈在田里摔倒了,脑溢血,医院说没钱就不治。他立即给弟弟打电话,到三元里找朋友借钱。“我们没借到一分钱,晚上坐在地上很无力,也没睡觉。”

  第二天,村里又打电话来。“我本来想找派出所借钱,但觉得派出所一定不会借。后来想起电视上劫持人质找警察要钱的情节,就想学着做。”张方述供述中说,接下来,他买了刀,躲到一公共厕所里,在一块牌子背面写上“钱让我的妻子出走”“如果出了什么事,让人质原谅我”等字样,随即打电话叫来弟弟张方均。“妈妈出了事,我们也不活了。”张方述说出计划后,张方均一听就哭了,但也没说什么。

  哥哥劫持迅速 弟弟还在发愣

  张氏兄弟走到离公厕最近的三元里派出所附近时,一名女子走过来,张方述一咬牙就冲上去,左手抓住该女子的头发,右手举刀放在她的脖子上并喊:“不要动,我不会伤害你,我们为了救妈妈!”

  在张方述完成这一系列动作时,张方均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站在一旁发愣。张方述踢了他一脚,他才跪倒在地,将要钱的牌子举起来。

  不一会,现场围满了群众和民警。张方均在民警的劝说下去了派出所。见弟弟被带走,张方述退到一间士多店门口。民警递给了他两叠钱,让他不要冲动。他让警察把钱存到他妈妈的账户。而账户存在他的手机里,随即他将账户告诉回到现场的弟弟,让他去存钱。20多分钟后,民警和他说起了他妈妈生病的事,他心里难过,一时分神,被警察抓住了。

  弟弟被劝离现场 哥哥抹泪时被擒

  张方均的供词显示,当哥哥张方述打电话叫他到公厕,说要找公安机关贷款时,他就知道哥哥要做一些过激的事。“无论哥哥做什么,我都和他在一起。”他在供述中说,后来他看到哥哥拿刀劫持了一名女子,才明白他的目的。民警将他劝离现场后,由于张方述执意不肯放人,而是让他把钱汇到妈妈账户,之后他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十几分钟后,他听说哥哥被抓了。

  被劫持女子邝×明在证词中提到,张方述在劫持她时曾说:“如果你出了事情,我到阴间给你道歉。”

  邝×明的证词还说:“我一喊疼,他就松动了刀子。”

  张方述在听到这些证词时,顿时泪如泉涌。他说:“我怕伤到她,一直注意脚下,告诉自己不能踩滑了。”

  当时在现场的治安员还提到一个细节:“我们和张方述聊他的妈妈,趁他擦眼泪的时候,把人质救下来。”金羊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