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西直门站换13号线不再绕大圈

2009年08月28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终于不用再绕大圈了,太棒了。”昨日,市民张女士得知自9月1日起,地铁西直门站2号线换乘13号线将恢复“原路”时,兴奋地当场拿出手机,一一通知同事们。

  其实和她一样,自今年3月底西直门站换乘路线和出站路线因4号线施工变更,不少人就踏上了“长征”,尤其是从2号线换乘到13号线,乘客需要先到2号线南厅,穿行4号线东厅,环绕半周到达2号线北厅……记者实地计算发现,紧步快走至少需要约15分钟左右,如果碰到路况不熟或者腿脚稍慢者还需要更长时间。


  “为了配合地铁4号线开通运营,方便乘客换乘,从9月1日起这种局面将得到改善,西直门站A口进入站台候车的路径,以及13号线换乘2号线的路径将进行相应调整。”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介绍,届时,2号线乘客可直接穿行北厅换乘13号线,13号线换乘2号线将从A口进站走南厅。

  新换乘方法实行后,从2号线换乘13号线至少可以节省七八分钟“绕圈”路程,然而反向换乘路程则略有增长,乘客需多绕行一个4号线西厅,从2号线南厅进入该线。上下班均需要经过西直门站的张女士预测说:“估计至少需要多走5分钟左右路程。”

  目前,地铁公司已更新导向标志30余块,新增导流围栏30余米,导流带20余米。如乘客有不明白的情况,可与站内工作人员联系,请他们进行引导。该站其余口换乘线路照常,不受影响。

  “目前,西直门站正在修建一条新的换乘通道,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届时2号线、4号线、13号线的换乘都将进行微调,尽量采取单行方式,方便乘客最快速度到达目的地。”贾鹏介绍,将于9月底开通的4号线与其余两条线的换乘方式目前仍在细化过程中。(记者刘冕实习生骆倩雯)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