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恐吓医院超市诈钱财 谎称设置炸弹行骗12城

2009年08月28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诈弹王”恐吓宝鸡两超市

    本报宝鸡讯 (记者 董毅)在不到三个月时间,江西省上饶市一男子竟在宝鸡、兰州等12城市多次以设置炸弹为名,向超市、医院敲诈钱财。后迫于警方的压力,这名“诈弹王”最终投案自首。

  宝鸡两超市遭到“诈弹”恐吓

  今年4月15日,宝鸡市金台区宝商佳美家超市接到一男子电话,声称其在该商场放置了炸弹,要求商场给其5万元人民币;5月7日,渭滨区华润万家超市又接到一男子电话,以同样理由威胁该超市筹集5万元汇至其指定银行卡上,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大恐慌。

  案件发生后,宝鸡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会同技术部门、金台、渭滨分局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同时专案组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摸底排查工作,集中时间,深入辖区、监狱和当地驻军,对涉案地暂住人员进行集中排查,共排查可疑人员300余人,查证线索100余条。同时,专案组派出多个工作组先后赴甘肃、云南、江西、湖北等地查证线索数十条。5月下旬,专案组初步查明了犯罪嫌疑人朱志军(男,汉族,1982年11月24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无业,未婚,家住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三塘乡人)的真实身份,先后与湖北十堰、广州、青岛等12起案件并案侦查,并派出多个抓捕组对其实施围捕,逐步缩小其活动范围。

  嫌疑人敲诈行迹遍布12个城市

  7月16日,犯罪嫌疑人朱志军迫于法律震慑,到余干县公安局投案自首,案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不务正业、好吃懒做,2007年9月曾因敲诈勒索罪被江西省永修县人民法院判刑八个月,刑满后不思悔改,打起了以放置炸弹相威胁,敲诈勒索财物的主意,自4月14日至7月7日,先后给陕西宝鸡市,湖北十堰市,山东青岛市,广东番禺市,四川达州市,福建厦门市,云南昆明市、楚雄市、保山市、丽江市、大理市,甘肃兰州市的多个超市、医院打电话,以放置爆炸物品实施恐吓敲诈勒索犯罪,在全国造成极大影响。

  目前,该案经公安部指定由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管辖,犯罪嫌疑人朱志军现已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