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方华航爆炸事故最终报告 与波音设计有关(图)

2009年08月28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华航编号120从台北到冲绳那霸的班机,2007年8月20日上午在日本那霸机场发生爆炸。

  中新网8月28日电日本国土交通省运输安全委员会今天对2007年8月华航班机那霸机场起火爆炸事件发表最终报告,指出事故与垫圈脱落华航维修问题以及美国波音公司设计问题都有关系。

  据“中央社”报道,华航CI-120班机的波音737客机于2007年8月20日在那霸机场降落驶往停机坪后,右主翼燃料箱漏油失火发生强烈爆炸,机身烧焦断裂,幸好机上157名乘客(包括2名婴儿)和8名机组员总共165人都安全逃生,未造成任何伤亡。


  报告指出,华航在事故发生约1个半月前根据波音公司的技术指引文件进行止文件组件的螺帽止缓处理时,固定螺帽用的垫圈脱落,与造成止文件螺组件脱落有关。

  报告提到波音公司在设计上的问题,指出止文件组件脱落与波音公司在垫圈脱落情况下未能有防止止文件组件脱落的设计问题有关。

  报告针对垫圈脱落指出,这项维修是位于作业不易位置,波音公司技术指引文件和华航作业手册都未充分注意到这点,维修人员和检查者未将作业困难性报告作业主管人员,与造成垫圈脱落有关。

  报告针对事故发生经过指出,华航客机在那霸机场降落驶往停机坪时,右主翼第五号前缘翼内侧的油箱出现破洞,造成燃料外泄至主翼外,飞机停到停机坪之后,外泄的燃料接触到右引擎的高温部而发生火灾引起爆炸。调查显示右襟翼前缝条内滑轨止文件组件松脱刺穿油箱造成破洞。

  日本的调查委员会并在报告指出,为防止类似事故再发生已向台美双方都分别提出改善建言,建议美国航空当局指导波音公司将作业范围明确化以防止维修失误,并建议华航落实的实施防止维修失误对策。

  报告并指出,波音公司由于这次的事故而更改止文件组件设计于去年8月开适用于新机种,同时于去年12月修改对现有机种的技术指引文件,并为防止漏油掉到引擎排气口,建议确保燃料的排出途径与排气区分离。华航也于事故发生后,在今年2月和3月改善作业指示,确立通报制度。

  华航日本地区处长杨辰针对日方发表的报告表示,问题最初的关键在于波音公司对客机没有防止止文件组件脱落的设计,在技术指引文件也未充分注意到问题点。他对日方向华航提出的改善建议表示尊重,并指公司已着手进行改善。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