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名嘴:达赖能赴台马英九并非“很无辜”

2009年08月28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8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虽然外界普遍认为民进党是在拿达赖玩政治游戏,给马英九当局出难题,但台湾资深时事评论员江岷钦认为,在这个问题上,马英九也并非那么无辜,他也想借达赖访问这个极具争议性的话题转移民众实现,减轻岛内对他救灾不力的批评压力。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27日辩称,“达赖访台是让马总统有改变态度的机会,对马总统未必不好”。江岷钦2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民进党此言虽有狡辩之嫌,但马英九也不是那么无辜。他认为,迫使马英九对达赖先拒绝后欢迎的最主要原因是灾情,由于救灾不力,马政府失掉了不少民心,民众对他的满意度从上台之初的超过60%降到如今的20%。马英九很希望借达赖之力弥补自己在安抚民心上的不足,而且达赖到访必然引发巨大争议,这可以转移民众对“内阁”替换的视线,减轻马政府的压力。

  江岷钦说,“这是一个孤独无助的领导人的一出独角戏,说明重大灾情已经重创了马英九的执政信心,使他陷入慌乱”。江岷钦同时表示,民进党的如意算盘也未必打得响,“台湾南部受灾最重的3个县都是民进党执政,不要以为民众不会把这笔账算到民进党头上”。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