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安德拉邦大旱农民负债累累 165人喝药自杀

2009年08月28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农民不堪重负喝农药自杀
农民不堪重负喝农药自杀

  印度安德拉邦大旱农民不堪重负165人喝农药自杀

  中国网8月28日讯 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8月27日报道,印度南部的安德拉邦遭受严重旱灾,雨水只相当于每年一半左右。农业减产,许多农民因损失惨重无力偿还高额债务选择自杀。印度反对派称近6周已有超150位农民自杀,而官方公布数字仅为25人。

  民间版本自杀人数为165人 媒体每日报道自杀事件

  在印度南部的安德拉邦,几乎每天都有媒体报道更多农民自杀的事件。

安德拉邦有8000多万人口,其中70%的人依靠农业为生。但是由于今年雨水特别少,导致当地陷入严重干旱危机。据印度官方称,在过去六周内,自杀的农民总数超过25人。但反对党和农民组织称,自杀农民的真实人数可能不止150人。

  安德拉邦反对党领导人钱德巴布-奈杜在邦议会演讲时称:“政府正在竭力掩盖事实,我已经列举出165名自杀农民的姓名和住址,他们都是因为无力承担干旱造成的损失结束自己生命的。”许多自杀者都是喝杀虫剂死亡的,他们唯一留给那些负债累累的家庭的,就是无人承担的田间农活。

  农民负债不断增加 不堪重负自杀现象严重

  在过去10年中,安德拉邦和印度其他农业中心农民自杀现象变得日益严重。这些地方的农民负债不断增加,有的达到300美元、500美元甚至1200美元。尽管这些钱对于发达国家的民众来说不多,但是对于每天收入不到2美元的印度农民家庭来说,却是异常沉重的负担。他们通常需要向小城镇的放债者借贷,利息高达30%。据分析政府政策的专家称,在2002年到2006年之间,每年都有17500多名农民自杀。而自从1997年以来,至少有16万名农民自杀身亡。

  雨水稀少收成大减 农民贷款买化肥农药

  安德拉邦今年的雨水只相当于每年的一半左右,尽管近来的雨水帮助部分农民缓解了干旱危机,但已经给他们造成了巨大损失,特别是需要大量水灌溉的水稻、甘蔗以及棉花等农作物。农民们越来越依赖借贷购买化肥、灌溉设备和越来越昂贵的高科技种子,他们已经深深陷入放债者的手中。身为安德拉邦农民协会主席的奈杜说,干旱只是令农民困境更加恶化,而缺少合理利率的银行信贷才是导致这种多年危机的罪魁祸首。

  但安德拉邦首席部长拉贾塞卡拉-雷迪坚持称,政府已经严肃对待这个问题,他已经命令地方政府官员递交这些事件的详细报告,以尽力阻止更多农民自杀事件的发生。他说,国家已经制定计划,保证乡村地区农民每年至少有100天的工作时间,每天工资不少于2美元,以帮助他们度过困难时期。邦政府也会向自杀农民家庭提供15万卢比的补偿(大约3000美元)。

  德干发展协会主任PV-斯特奇说:“当前发生的农民自杀现象没有任何新的原因,我们现在遵循的这种不合理农业模式,肯定会导致这种严重的自杀危机。”(李雪编译)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