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中石化“不涨价就亏损论”缺乏新意

2009年08月28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按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参照这段时间的国际油价走势,近期燃油涨价势在必行。如果相应地按照10%的涨幅上调,则此次成品油的上调幅度大约接近每公升6毛钱,即便是最保守的估计也不会低于两毛。在如此利好的情况下,中石化还是觉得意犹未尽。
在其半年业绩说明会上,中石化表示,如果国内成品油价不调整,中石化炼油业务将再次面临亏损。

  在上次石油突破80美元大关的时候,网络上流传着一个源于石油成本的帖子。大致内容是中国的石油巨头们大量购进国外炼油厂都不愿意提炼的劣质油。这种油杂质很多,对炼油设备要求较高。石油巨头大量购进这种劣质油的原因是因为价格便宜。

  而随着汽车环保水平的日渐提高,对油质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在北京实施国三排放之后,石油巨头们却在好几个月里面无法提供适合国三车辆使用的清洁燃油。中国石化报的最新一篇文章显示,在明年元旦以后中石油将全面提供国三标准的燃油。说白了,在过去的数年里面,石油巨头们并没有多少可以拿出来称道的作为。倒是有一点中石化可以拿得出手,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拥有员工5.75万人,排名第二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拥有员工5.3万人,名列第29位的中石化(2007年底)却拥有员工66万人、用工数为106.4万人。从这点来看,在高额的利润跟前,还能扬言不涨价就亏损,倒不如多谈谈公司如何在装潢天价吊灯的同时,也谈谈如何养活了世界一流企业十倍以上的员工更有说服力。(王概博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