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民主党称若执政将缓改《防卫计划大纲》

2009年08月28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蒋丰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8月27日,正在大选中激战的日本在野党民主党向媒体宣布,如果8月30日在众议院大选中获胜,将把预定在年底修改《防卫计划大纲》一事推迟到明年。

该党准备对现有的修订方案进行根本性的调整。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8月4日,针对制定2010~2014年度新《防卫计划大纲》,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的私人咨询机构“安全保障与防卫力相关恳谈会”提出了一份报告书,公开要求修改政府关于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巩固日美同盟并加强日本自身的防卫力、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媒体评论“这是一张日本意欲进一步摆脱军力发展障碍的军事发展全新蓝图”。对此,民主党表示出不用的看法,党内“慎重论”占了上峰,其党首鸠山由纪夫此前已经表明获得政权后将对此重新修改。

  尽管提交给麻生太郎首相的这份报告书是用半年的时间整理出来的,民主党还是强调,取得政权后“将重新调整人选,要求提出一份新的报告书。”

  《产经新闻》认为,日本民主党获得政权后,有可能与社会民主党组成联合政权。但是,从原来左翼社会党脱胎出来的社会民主党主张削减自卫队的规模,在安保政策方面与民主党有很大的距离,双方至今都没有就自卫队的具体防卫力的问题达成过一致意见。所以,它们之间的调整就需要花费相当的时间。

  《产经新闻》还认为,如果修订《防卫计划大纲》的事情推迟一年,势必影响明年的国防预算,也会给防卫省的工作带来混乱。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