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持续高温致88.5万人饮水困难

2009年08月28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巧媛报道 从8月27日起,湖南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常德、邵阳、岳阳、长沙、衡阳、永州等9个市(州)气象部门进入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响应状态。

  自8月10日开始,湖南大部一直被高温控制。
8月22日,全省共有93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8月27日,全省共有42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7℃。湘西北的慈利在一周内最高气温两次超过40℃(22日40.6℃、26日40.7℃),湘南的祁阳最高气温已经持续17天超过35℃。

  进入8月份以来,湖南全省平均降水量仅44.7毫米,仅为历年平均值的三分之一。湘北、湘西南、湘中大部分降水偏少7~9成;湘东、湘东南降水偏少3~5成。张家界、常德、湘西自治州、怀化北部部分县市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下。

  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已经造成湖南大范围干旱。全省大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旱,湘西、湘北旱情发展十分迅速。截至8月24日,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邵阳、岳阳、长沙、衡阳、永州等9个市(州)41个县(市、区)的493万亩农作物受旱,其中轻旱232万亩,重旱229万亩,绝收42万亩。到8月25日,旱情造成湖南全省88.5万人、25.5万条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目前,湖南省张家界、湘西自治州等9个县(市、区)已经进入抗旱Ⅲ级响应状态,广大群众正齐心协力防暑抗旱。

  另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8月28日晚至31日湖南省内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湖南省气象局已经下达通知,要求利用8月29日至30日降温降雨过程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切实做好抗旱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