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鲸鱼公主忧恋人心情拒进食 20人合力为其做检查

2009年08月2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领头鲸王子与公主热恋

  王子情绪不好让公主很担心

  担心到后来疑似得了厌食症

  20人四面包抄做胃镜查出溃疡

  开心就好:中午我带女儿在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玩,在鲸池里看到,20多个男的在拉一张网,貌似要把水池里的鲸抓起来。

  泡面的幸福(群主):抓鲸?

  开心就好:是啊!不知他们要把鲸抓到哪里去。

  记者黄轶涵核实并摄影:

  网友“开心就好”说的两头鲸,是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的“镇园之宝”——领航鲸情侣杰米和艾丽丝,它们是国内唯一引进并饲养成功的领航鲸。

  今年8月初,领航鲸“王子”杰米的胃口闹反复,就像人得了抑郁情绪一样,心情好进食,心情不好拒绝进食。没过多久,“公主”艾丽丝也开始拒绝进食了,而且两个家伙几乎天天粘在一起,还经常在一起说“悄悄话”,有时候也会“闹别扭”。通过观察,饲养员发现,原来“王子”与“公主”恋爱了,艾丽丝在担心杰米的健康呢!

  杰米的情绪,在“爱人”的关怀下好转,但艾丽丝却依然食欲不振,也不活泼好动了。兽医估计,艾丽丝是饿过头了,有点肠胃不适,需要做胃镜。

  给鲸做胃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20多名小伙子在水里拉起一张大网,等艾丽丝在角落里休息时,来个四面包抄。眼看艾丽丝就要被网住了,惊险的一幕突然发生:杰米开始用头攻击工作人员。原来,杰米在保护自己的“爱人”呢!

  与杰米关系最好的饲养员小翟,马上下水“沟通”,一会儿摸摸杰米的大头和背鳍,一会儿又摸摸尾鳍和腹部。最后,小翟还和杰米来了个深深的拥吻,杰米终于放松了。

  那边,艾丽丝却还在水里不断翻腾,以示抗议。懂事的杰米立刻游到“爱人”身边,陪它在水池里游了几个来回,仿佛是在说服艾丽丝“要听话”。

  在杰米的帮助下,大网终于把艾丽丝围了起来,并设法让艾丽丝躺在了一副担架上。在岸边,饲养员用毛巾撑开了艾丽丝的嘴,来自萧山医院消化科的陈医生,把一根长2.3米的胃镜管,从艾丽丝的嘴巴里插了进去。

  做过胃镜的人都知道,检查过程相当难受,鲸也不例外。艾丽丝不断发出鸣叫声,就像在朝杰米“呼救”。杰米似乎也懊恼了起来,在水池里乱游乱撞,扑腾起阵阵水花。

  检查发现,艾丽丝只是有点胃溃疡,并无大碍。检查结束后,担架一松开,艾丽丝就迫不及待地游进了水池,与早已等候多时的杰米“相拥”在一起。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