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5年基本完成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数字城市建设

2009年08月28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吴晶晶)29日是全国测绘法宣传日。记者从国家测绘局了解到,到2015年,我国将基本完成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的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

  我国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试点建设自2006年启动,是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目标是依托城市基础地理信息及相关信息数据库,建立全市统一的、权威的地理空间信息公共平台,促进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和充分利用,加快城市信息化进程,实现中央、省、市信息资源共享。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表示,测绘部门在总结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工程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继续选择了60至80个城市开展数字城市建设,全面推进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的建设与推广。到“十一五”末,将基本完成120个左右城市的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建立城市权威统一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到2015年基本完成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使城市信息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据介绍,2008年我国开展了30多个数字城市建设,各地1:10000、1:2000、1:500地形图、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覆盖率进一步提高,有力推动了数字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