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女郎凭什么不能喜欢马云

2009年08月28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论员胡晓

  张爱玲在《倾城之恋》中,不惜以一座城来成全一位女人的爱情。在七夕前后的成都,一位女孩的爱则引来倾城争议。

  这个女孩的传奇人生,丝毫不逊于张爱玲笔下的白流苏。13岁成为中国当代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大师,17岁被哥伦比亚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2008年回到成都接手年产值超过5000万、四川最大的民营升降机大型建筑设备企业。

她叫龚晓思,1986年出生的成都女孩、成都最大民营企业的CEO、身家5000万的富二代。

  仅仅因为这份传奇人生,龚晓思还不足以引来满城风雨。她的出位,源于她的一篇博文。在这篇题为《马云:我心目中最帅的男人》的文章中,她用独特的眼光欣赏了马云的“帅”。“我知道,马云的相貌和他的事业是不少人津津乐道的事情,但在我的心目中,这就是最帅的男人……”

  甚至,龚晓思还将“见到马云,表白仰慕之情”描述成自己的梦想之一:“作为一个年轻的创业者,我开始越来越深地体会到马云说那些话时的感受。同时,我常常会想起他那张帅气、睿智的脸,想着有一天,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他的眼睛会望向我,会对我绽放出微笑。”

  龚晓思的博文一石激起千层浪。网络上,对龚晓思“爱情宣言”的质疑层出不穷。网友将龚晓思调侃地称呼为云女郎,将其爱的宣言戏称为“美女爱野兽”。网友对美女CEO的示爱“不支持、不理解,她啥也不缺了,干嘛要示爱”?甚至有网友大胆推测:“现在网络上,什么东西都拿来炒,会不会里面还有别的故事?”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云女郎”龚晓思对马云的爱,不关乎金钱(她已相当有钱)、不关乎外貌(马云实在谈不上英俊),它只关乎精神,一位年轻女子对一位中年男人在精神层面的欣赏与倾慕。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在创业时的坚韧、守业时的睿智以及开拓事业时的魄力,成为了当代中国男性的精神标杆。这样一个拥有强大内心力量的男人,犹如一个巨大的发光体,时刻吸引着身边具有同等力度的女子。龚晓思仅仅是其中之一。

  龚晓思对马云的爱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近期,马云在成都豪投1亿美金,用来打造成都的电子商务建设。这是马云在国内的第一项大型投资发展计划,马云的独特眼光、他对成都投资“标杆城市”的认同,都深深打动了成都姑娘龚晓思。龚晓思对马云的爱,已经超越了单纯的个人情感范畴,升华为一场对故土家园的爱。

  在《倾城之恋》里,白流苏要借助香港的沦陷才能获得自己的爱。而新时代的龚晓思则重新解读了“倾城之恋”的含义。她的情感世界早已经跳出儿女情长的逼仄空间,她以对家乡成都的大爱,使自己的个人情感得到飞升。云女郎凭什么不能喜欢马云?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