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人两度摔落水坑受伤 路人嫌水脏拒绝搀扶(图)

2009年08月28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黄河新闻网
老人摔落的水坑
老人摔落的水坑

  路人嫌水太脏拒绝搀扶摔落水坑受伤老人(图)

  前日上午11时45分许,61岁的郑依伯,骑电动车载着10岁的孙子途经福州仓山建新镇凤高村道时,连车带人栽进路中间一个水坑中磕掉牙齿受伤不起。令他心寒的是,他先后向3名路人求救,但3人均以“水太脏”为由,拒绝趟水扶他起身。在烈日下暴晒15分钟之后,他只得拨打电话,让在家中的儿子赶来将自己扶起。

  第一幕 不到10米的路程老人掉进水坑2次

  郑依伯家住金山,前日上午,他骑电摩载着10岁的孙子,还带上一些龙眼、油等物品回家。

在凤高村道上有一段满是积水的低洼地,郑依伯骑电摩涉水而过,车子不慎栽进了水坑内,郑依伯和孙子连车带人栽落水坑中。

  牙齿被撞坏的郑依伯强忍着伤痛,叫上孙子合力将卡在坑中的电动车拉出,继续前行。

  对于郑依伯来说,倒霉的事还没结束。

  他和孙子将电动车拉出坑后,走了不到10米,又碰到了一积水路段。这次,他叫孙子下车从积水地边上绕过,自己骑车趟水经过。

  不过,令郑依伯意想不到的是,积水的低洼路上,隐藏着一个“暗坑”,郑依伯骑车经过一刹那,电动车再次失去控制栽进坑中,这次郑依伯整个人重重摔在水中,左脚碰到水中的石头上,肿起了一个大包。

  郑依伯说,由于第二个水坑旁都是石块,摔倒后,他全身疼痛,只能扶着被卡的电动车,勉强站在水中。孙子随后跑到旁边。

  就这样,爷孙俩静待在水中,等着路人经过帮忙。

  第二幕 3路人称“水太脏”拒绝帮忙

  没想到,郑依伯求救的希望却一次次落空。

  郑依伯摔落水坑后,先后有两名骑电动车的市民和一名农民工经过,但3人都以“水太脏、很臭”为由,拒绝上前帮忙。

  第一个拒绝郑依伯请求的是一名身穿短袖的年轻人。当时依伯顶着烈日站在水中,看到小青年后,郑依伯大声求救,希望该男子能够扶自己一把,帮忙把自己的电动车从水坑中拉出。

  “这水太脏了,里面都是垃圾,我不能下去!”男子脱口而出,“干脆利落”拒绝了依伯的请求,随后小心翼翼骑着电动车从边上经过。

  没多久,一名中年女子从边上走了过来,依伯再次看到希望,他不停对着女子大喊“过来帮帮我”。

  “不知道该女子是不是没听懂,摇摇头就走了!”郑依伯说。

  此时,郑依伯嘴角已经疼得不行,嘴里不断有血流出,表情很是痛苦。当时,郑依伯心里依然默默想着,应该会有好心人上前帮忙。

  过了两三分钟,一名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从建新南路驶来,郑依伯再次兴奋了起来。

  “师傅帮帮我!”看着该男子风度翩翩,郑依伯心想男子应该会帮自己一把,他忍着嘴角的疼痛,用力对着男子叫着请求帮扶。

  不过,男子的态度和举止让郑依伯彻底绝望了。听到求救后,中年男子只说了句“我这个电动车也骑不过去”。而在看到依伯落坑的遭遇后,男子也没有涉险过坑,而是“识相”掉头离去。

  郑依伯说,自己在落坑10多分钟内,从此经过的人,没有肯上前帮忙的,也没有帮忙打电话报警,这让人心灰意冷。随后,他还是在向路人问了具体位置后,才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也打了儿子电话。

  约15分钟后,郑依伯儿子赶到现场,才把父亲从坑中扶了出来。

  多名骑手陷入坑中 村民急盼部门整治

  据附近村民介绍,这条路原本是一条水泥路,后来由于地面塌陷出现坑洼,下雨过后便出现了这两处大水坑,由于水坑中又有多处“暗坑”,许多不熟悉路况的人都“栽了跟头”。

  郑依伯说,在他落坑后,有两名骑电动车的群众也栽倒水坑,所幸人并无大碍。昨日下午,记者在场看到,陆续有骑车市民从两处水坑中趟水而过,其中一名男子陷入水坑后,花了数分钟才将车拉出。另一三轮车车夫从水中颠簸而过后,口里直呼:“这路不能走。”

  住在附近的村民反映,这里一下雨就积水,经常看到有车陷入坑中。他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面,尽快处理这“害人坑”,避免更多从此处经过的市民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来源:东南快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