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民主党被指借肯尼迪之死为医改拉“同情票”

2009年08月28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28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去世后不久,一些民主党重量级人物就迅速将此事与肯尼迪生前力挺的医改方案紧密相连。一些共和党成员及保守派人士因此指责民主党想借肯尼迪之名,再为奥巴马推崇的医改方案造势,以赢得国会共和党人的“同情票”。


  据了解,肯尼迪是一位具有很强的跨党派斡旋能力且坚决支持医改计划的民主党参议员,生前一直将推动这项法案的通过称为“一生的事业”。2008年,他在接受完脑瘤手术后继续回到国会工作,并致力于协调两党有关医改方案的谈判。这就难怪在他去世后,很多民主党内的领袖级人物都纷纷呼吁要秉承爱德华的遗志,继续推动医改计划。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戴维?奥贝称:“这(医改)是他一生的热衷之事……他最希望看到的想必是我们加倍努力来将它实现。”

  还有一名民主党资深参议员呼吁国会通过这项将署上肯尼迪名字的医改法案。同为民主党人的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则称:“特德?肯尼迪(爱德华?肯尼迪的昵称)为全美人民取得医保的梦想将因他的领导才能和感召力在今年得以实现。”

  《泰晤士报》网站评论认为,尽管正在度假的奥巴马总统没有就肯尼迪之死,对医改计划做出评论,但奥巴马与他的助手应该深知这至少能让奥巴马政府解决一个最棘手的问题:民主党内的分歧。

  不过,肯尼迪的辞世是否能为民主党的医改带来曙光还没有定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爱德华?肯尼迪去世带来的参议院席位空缺意味着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席位暂时由60席下降到59席,而医改计划是否能够在国会中通过很可能将在未来几周见分晓。尽管很多共和党人士对肯尼迪生前的功绩表示赞扬,但是似乎没有共和党人准备用投票支持医改的方式来祭奠这位政坛元老。还有保守派人士也认为,想利用肯尼迪或者任何人的去世来推动一项纯粹政治性的议程是错误且幼稚的做法。

  与肯尼迪生前熟识的3名共和党参议员,包括曾与奥巴马竞争总统宝座的约翰?麦凯恩都表示,假如肯尼迪能够在过去几个月中参与谈判进程,那么医改法案就非常有可能获得通过了。

  麦凯恩称:“他具有独一无二的能力,可以使人们能够坐在谈判桌前进行真正的、互相让步的谈判。”

  当地时间8月27日,爱德华?肯尼迪的灵柩被运送至马萨诸塞州首府波士顿市的约翰?肯尼迪总统图书馆。他的遗体将在这里安放两天,29日安葬在阿林顿国家公墓中他两位哥哥的墓地旁。

  (环球在线:王妮娜)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