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富翁做清洁工体验贫穷 叹收入微薄太辛苦

2009年08月28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港富翁参加真人秀体验“贫穷”

  感触颇深:每日辛苦收入微薄太不公平

  本报消息  谢瑞麟珠宝(国际)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黄岳永,是中文PageMaker的始创者。日前,这名美国硅谷的IT精英,由珠宝商变成“清洁工”,体验在职贫穷之苦。

黄岳永入住深水埠基隆街板间房,月租700港元,床位狭小使得他要屈膝而眠,床位热得足有36摄氏度。他苦笑说:“我听到老鼠叽叽声,但看不到它。这是我第一晚不祈祷睡不着觉。”

  第二天早上七时,黄岳永到屋村倒垃圾,要1小时清洁19层楼,但他忙了4个小时还没完成。这位行政总裁颓然坐在后楼梯,差点想放弃。“走5层已经等于我全年的运动量,还臭得令我吃不下饭。但我这样日日做,每月也只有5000多港元,我觉得太不公平!”

  香港英式桌球代表李铭皆,是位三十出头的财富新贵。他近日也化身为失业流浪汉,一星期只有15港元生活费。“15元连盒饭也买不到!所以从一开始我没想过要用它!我半夜到尖沙咀看哪家茶餐厅招聘,熟读外卖纸,早上六时找工作,到十时才找到!”5小时后他已“暴富”10倍,“时薪25元,工作5小时有125元,加上起初15元、送外卖小费,我有150元!我生平第一次激动得哭起来。”

  但赚到钱,李铭皆反而迷惘得在街上游荡。他领悟说,做流浪汉不只因为贫穷,更在于心态;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关心。他说“以前许多人会以为流浪汉即乞丐,但他们都有各自不同的故事,只想有尊严地生活。”

  五天经历后,这位体育健将也要休息一星期。“我这5日共睡7小时,但我知道历程会完结,所以能用磨练来形容;但对真正生活在那环境的人,人就只像一支铅笔,不是愈刨愈尖,是愈刨愈短。”

  当地社会认为,香港电台这次找来四位富人“下放”几天,除了供大家“八卦”一轮,也有助于富裕阶层的家长反省,是否在子女成长阶段安排他们通过做义工服务等形式,见识社会底层的生活,以便他日鲤跃龙门成为社会精英时,多一份对基层人士的深切关怀。 (《上海侨报 》供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