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沙特王室成员9·11恐怖袭击后首次遭遇暗杀

2009年08月28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沙特王室高级成员、内政部助理部长穆罕默德?纳伊夫8月27日晚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不过只受了轻伤,袭击者被炸死。这是自9·11恐怖袭击后沙特严打基地组织以来,沙特王室首次遭遇暗杀。


  媒体报道,袭击发生时,穆罕默德?纳伊夫正在沙特西部港口城市吉达主持一个斋月活动的集会。沙特王室称,人弹此前曾表达过投诚的意愿。此次袭击事件除了造成袭击者身亡外,其他人都只受了轻伤。

  据悉,穆罕默德?纳伊夫是沙特现任内政部长的儿子。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在收到穆罕默德?纳伊夫遇袭的消息后火速赶到医院看望。目前纳伊夫已经出院。

  沙特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出生地,9·11恐怖袭击的19名劫机者中有15人都来自沙特。2003年5月,恐怖分子首次在沙特境内发动袭击,造成至少34人死亡。此后,以内政部为首的沙特政府对境内恐怖分子展开了更为严厉的清剿行动。

  8月19日,沙特政府宣布逮捕了44名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嫌疑人。上个月,沙特法庭对330名基地组织成员进行了宣判,这是沙特首次对基地组织成员进行审判。沙特内政部称,政府共起诉了991名在过去的5年里涉嫌参与恐怖袭击的嫌疑人。

  (环球在线:杨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