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农架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 1人失踪105人被困

2009年08月28日1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9国道边,因降雨导致的山洪平了河岸,进入居民院内

  8月26日,地处神农架林区中部的红坪镇突发局部强降雨,爆发山洪和泥石流,全镇农作物、农户房屋、村级公路等基础设施受灾严重,目前1人失踪,105人被困。

  当日下午,位于红坪镇温水大沟神农架人家的农家乐正在正常营业。下午16时40分,在没有降雨和其他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从山上溢满溪沟轰隆而至的山洪如猛兽般奔涌而至。

  高山强降雨导致的山洪直接引发泥石流,对当地造成严重灾害。
尤以首度入选湖北旅游名村的温水村大沟(神农人家乡村旅游点)受灾最为严重。由于道路被堵,救援行动一度受阻,直到27日凌晨4时救援队才进入现场救灾。

  据统计,本次灾害共造成当地1人失踪,多处居民房屋及牲畜圈栏被毁。冲毁水泥公路1000余米,混凝土挡土墙、驳岸3000方。冲走车辆4辆,部分通讯中断,二0九国道红坪至野马河段交通中断7小时。冲毁房屋20余间、房屋受损21间,多处桥梁、涵洞被冲毁,冲走大牲猪63头、土鸡200多只,农作物绝收160亩。被毁农田75亩。这次暴风雨造成全镇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多万元。

  灾情发生后,林区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救援,慰问受灾群众。100多名被困人员已得到救援的快餐面、副食、水等。(通讯员健力永斌光海)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