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海二套房房贷贷收紧 优惠取消首付须四成

2009年08月28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8月28日消息 (记者 梁卫浩)二套房贷不仅首付必须四成以上,而且利率也不能再“打擦边球”享受优惠了。27日,记者从珠海市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珠海市各家银行已经不再对二套房贷利率给予优惠,而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


  建设银行从8月份开始就已经开始严格执行“9·27”房贷政策,即:首付40%,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据一位跟银行来往密切的业内人士介绍,7月份建设银行还可以将二套房的首付做到2成左右,但是最近在办理按揭手续时,银行开始严格审查借款人个人征信,而且对于银行流水和工资证明的关联性审核也有所加强。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珠海市的中行、工行、农行,以及交通银行等商业银行得知,除了交通银行暂时还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到本月上旬,其余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的态度普遍是严格执行“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政策不动摇。

  但对第二套房的判定,各个银行的标准并不统一。据这位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建设银行对于第二套房的判定主要是依靠银行的征信系统。“如果征信系统里面的记录证明你目前在银行没有按揭贷款,那么你就可以算作是首次置业,就可以享受首次置业的优惠政策。”该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判定方法存在很大的漏洞。“很多人可以通过还清首套房贷款,或者以亲属的名义去购买,这样的话银行便可以给出首次置业的优惠。”

  据了解,目前珠海大部分银行都是以银行的征信系统作为判定依据。据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行判定标准主要是看第二套房的人均面积是多少。如果少于30.7平方米,则表示这属于改善型住房,可以享受首次置业的一些优惠。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