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报:肯尼迪之死美国传奇政治家族走向黄昏

2009年08月28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国政治世家肯尼迪家族成员、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26日因病去逝。台湾《联合报》刊出一组文章,回顾了肯尼迪家族成员的命运,并分析认为,由于家族其他成员缺乏足够才能、魅力、野心或知名度,爱德华·肯尼迪之死可能代表美国最传奇政治家族走向黄昏。


  文章摘录如下:

  肯尼迪诅咒 家族多悲剧

  爱德华·肯尼迪虽不敌病魔摧残撒手人寰,但相较于其他3位兄长皆年纪轻轻就死于非命,他算是安度晚年,躲过了“肯尼迪诅咒”。

  肯尼迪家族集钱势、权势于一身,但“肯尼迪诅咒”是家族挥之不去的梦魇。爱德华·肯尼迪的大哥小约瑟夫·肯尼迪二次大战期间(1944年)担任空军轰炸机飞行员时殉职;二哥约翰·肯尼迪1963年于总统任内至德州达拉斯访问时,遭枪手击中头部身亡;三哥罗伯·肯尼迪参议员于1968年在参加党内总统初选活动记者会上,遭阿拉伯裔伊斯兰教激进分子枪击,隔天伤重不治。

  “肯尼迪诅咒”不仅于此,在小约瑟夫·肯尼迪殉职后,爱德华的姐姐凯瑟琳于1948年在法国坠机身亡,得年28岁。另外,罗伯·肯尼迪的儿子戴维于1984年(28岁)吸毒过量致死,另一个儿子麦可1997年滑雪时撞树身亡;而约翰·肯尼迪的儿子小约翰?肯尼迪也在1999年带着妻子驾驶飞机时失事身亡。

  就在兄长、姐姐接连惨遭不幸,以及目睹下一代悲剧的同时,爱德华也面临本身和来自家人的人生试炼。

  1964年,爱德华乘坐的飞机意外坠落,他虽逃过一劫,但脊椎因此受伤,自此终生承受脊椎的病痛;三哥死后,他原本可望轻易问鼎总统宝座,不过1969年他驾车载一名年轻女子夜归时,车身意外从桥上坠入河中,车上女子溺毙,而他匆匆离去未向当局报案,也让他形象重挫,甚至被判缓刑,入主白宫之梦就此破灭。

  几年后,爱德华的儿子被诊断罹癌切除一腿,第一任妻子也因饮酒过量、酒精中毒而让婚姻出现裂痕,两人终以离婚收场,之后爱德华再娶。

  看似光辉耀眼的肯尼迪家族实则多舛,有报道指出,爱德华的父亲约瑟夫肯尼迪在银行界发迹后进入政坛,在二次大战期间担任驻英大使时,因曾拒绝500名犹太人的签证申请,导致这些犹太人惨死集中营,种下“肯尼迪诅咒”之因。

   最后传人 肯尼迪家族谁接棒?

  由于家族其他成员缺乏足够才能、魅力、野心或知名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之死可能代表美国最传奇政治家族走向黄昏。

  数周之前,爱德华的姐姐,也就是特殊奥运创办人兼心智失能者最主要代言人席莱佛(EuniceKennedyShriver)才刚过世。爱德华9个兄弟姊妹,如今只剩下81岁的珍·肯尼迪·史密斯在世。

  波士顿大学政治学教授惠伦(Thomas Whalen)表示,“肯尼迪家族好像没有人能够接棒,爱德华可能是家族最后传人。”

  这个联邦参议员席位已由肯尼迪家族保有近半世纪,由另一个肯尼迪接手的可能人选有限。爱德华的儿子派屈克现在担任联邦众议员,但声望不够,不被看好能继承父亲衣钵。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原本想争取希拉里·克林顿出任国务卿后留下的参议员职缺,但卡罗琳口才欠佳,接受媒体访问时频出差错,最后自己打退堂鼓。

  爱德华的侄子约瑟夫即三哥罗伯的长子,倒是常被提及的人选之一。约瑟夫·肯尼迪曾6任麻州联邦众议员。他曾数度考虑参选麻州州长,但均作罢,其中1997年那次时,他的前妻出了一本大爆他私生活丑闻的书,让他声望颇受影响。(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