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气象中心赴上海调研世博会气象服务需求

2009年08月28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家气象中心主任端义宏26日率队赴上海市气象局,开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以做好国家气象中心所承担的上海世博会预报指导和技术支撑工作。

  面对天气背景异常复杂、预报服务异常艰巨的世博会气象保障工作,国家气象中心与上海市气象局围绕世博会有关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强调“五个通过”来推动双方服务的合作深度。


  “五个通过”包括:通过进一步明确业务联络人,确保国家气象中心预报产品按时保质下发,确保产品在上海预报业务平台的正常应用;通过加强专题天气会商,及时更新和共享业务系统及预报技术,提高世博会强对流、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准确率;通过联合举办世博会气象预报技术研讨会,增进强对流、台风、高温、空气质量等预报技术和方法的交流和学习,提升高影响天气的预报水平;通过增派国家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决策服务业务人员、预报业务骨干预报员等方法,进一步强化上海世博会气象服务保障团队实力,增强关键时段气象服务的保障能力;通过不断加强两单位间的上下互动和交流沟通,进一步确保世博会决策服务材料、公共服务信息的统一性和一致性。

  目前,国家气象中心已完成了MESIS系统(决策气象服务系统)、MICDB系统(MESIS数据支持系统)和MSPGS系统(气象制图后台作业系统)在上海市气象局的安装和应用培训工作。同时,针对MICAPS3.0系统及MICAPS台风平台的进一步本地化需求,双方技术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技术再开发合作,力争早日实现系统的本地业务应用。(阳揣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