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恩施一对农民夫妇捐资11万修路建桥

2009年08月28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乡亲们出行方便了,我们也就高兴了!”8月25日,来凤县大河镇沙坝村一组村民姚本霖、李晓红夫妇笑着说道。姚本霖、李晓红夫妇在外创业致富,返乡后捐资11万元,为当地村民修路建桥,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大河镇镇级公路从该镇一直通到杉木管理区。但在沙坝湾里边,还有6、7户人家没有通公路。姚本霖、李晓红夫妇知道后决定捐资修一条水泥路。该路于今年3月20日动工,至4月7日完工,一条长200米、宽3米的水泥路建成,共计花费65000元。

  沙坝村学校外有个名叫学堂堡的地方,这里原本有一木桥的,并多次架设,但因屡遭洪患而毁坏。1982年特大洪水将桥冲毁后,直到现在都没有桥,过往行人及本村村民劳作很不方便。姚本霖、李晓红夫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又慷慨捐资请人修桥。在姚本霖、李晓红夫妇的带动下,村里的老党员姚治国主动捐地,退休老同志姚国民也捐了100元。7月16日,这座长(跨度)20米、宽1。7米、高4米(包括基脚1米)的钢筋水泥平桥动工,8月23日竣工,共计花费45000元。为了这两项工程的建成,姚本霖、李晓红夫妇共捐资11万元。

  饮水思源,沙坝村委会特以捐资者夫妇名尾之字命名此桥,即“霖红桥”,于8月23日举行了“踩桥”仪式,并建碑作序表达村民们的感谢,也期望后人们多行善举,多做利民之事。(恩施晚报)(记者杜瑞芳通讯员彭传凯)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