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儿童身上试验疫苗引发争议 台卫生部门齐释疑

2009年08月28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台湾甲流疫苗人体试验惹争议,有“立委”今天反对以未满18岁者做试验。台当局卫生部门对此强调,安全把关不放水。主持试验的医师则说,如不做试验了解效益,反而损害儿童权益。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立委”黄淑英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出,业者“国光生技”除对200成人,还要对1到2岁50人、3到5岁50人、6到18岁50人,进行甲流疫苗人体试验,有违世界人体研究伦理。


  不过,台当局“疾病管制局”回应认为黄淑英的理解有误。

  “疾管局长”郭旭崧说,以鸡胚制造疫苗的技术已有30、40年之久,世卫认为甲流是流感的一种,以鸡胚制造的疫苗并非全新的疫苗,而是像每年季节流感疫苗变更病毒疫苗株一样,不需从头做第一、二期的临床试验,台湾的规范是跟着世卫走。

  郭旭崧表示,美国人抢着试验接种新流感疫苗,美国小孩在CNN记者访问时指出,以参与试验帮助别的孩子为傲;相较之下,台湾民众担心疫苗的副作用甚于甲流的威胁;不过,请民众放心,卫生部门把关安全,不会故意把民众当白老鼠。

  为“国光生技”主持人体试验的台大医学院小儿科教授黄立民说,就是要了解疫苗是否对儿童青少年有保护作用,才需要做人体试验,美国也是这么做的,他不了解为何部分“立委”主张反其道而行。

  由于该疫苗预计11月中旬可供民众接种,已比美国晚了近1个月,黄立民说,儿童青少年是新流感的高危险群,如果要大人打完疫苗都没事,才开始想为儿少接种疫苗,真的是太晚了,将陷他们于甲流的威胁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