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五自治区华诞献礼

采访团走进莫力达瓦达 感受50多年经济发展(图)

  核心提示:“嫩江两岸柳丝长,绿水白帆映霞光……”古朴的木库莲琴声在莫力达瓦山的蓝天白云间飘荡,欢快的鲁日格勒燃烧了莫力达瓦人的热情。刚刚踏上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土地,采访团的记者们就感受到了这片神奇土地上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两个文明建设的辉煌成就,8月19日,五大自治区主流都市报采访团一行走进了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感受了该旗50多年的经济发展和变迁。

萨满文化博物馆
萨满文化博物馆

  走进尼尔基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以下简称莫旗)成立于1958年8月15日,是全国唯一的达斡尔族自治旗。莫旗地处呼伦贝尔市最东部、大兴安岭东麓中段、嫩江西岸。全旗总面积约1.1万平方公里,辖10个乡镇、7个办事处、220个行政村,总人口34万人。全旗有17个民族,主体民族为达斡尔族,有人口3.2万人,占总人口的9.4%。莫旗有耕地779万亩,以出产大豆闻名全国。莫旗连续6年被农业部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荣誉称号,并再次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走在莫旗旗政府所在地尼尔基镇的街道上,一股浓郁的民族风情让采访团的记者们流连忘返。莫旗环境优美、民族文化底蕴浓厚,素有“曲棍球之乡”、“大豆之乡”和“歌舞之乡”的美誉。“战胜自我、推进文明、实现跨越”,浓浓的莫力达瓦精神推动着这里从历史走向现代。勤劳、智慧的达斡尔族人民,在漫长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形成了优秀的民族文化,在歌舞、体育运动、服饰、饮食等方面独具民族风情。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