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街头现燃油黄牛 买卖燃油如买卖面包券(图)

2009年08月28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黎安路上,燃油黄牛坐在路边等生意
黎安路上,燃油黄牛坐在路边等生意

  黄牛路边守株待兔买卖燃油

  中石油专家:非正规燃油隐患多

  晚报记者 周柏伊 程怡 摄影报道

  “九折收进,九五折卖出,买卖燃油就像买卖面包券。”家住春申路的秦先生是一名老司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回家路上看到了极富戏剧性的一幕,几个中年男子蹲在黎安路上,拎着几个空桶买卖燃油。

  记者调查发现,买卖燃油的情况通常出现在一些郊区的公路边,如果生意好,一周的利润有上千元。

  读者偶遇“油贩子”

  昨天上午,秦先生开车回家取文件,走的是平时不大经过的黎安路。

黎安路只有两车道,秦先生开得很慢。

  在驶到一座桥时,因为路中央有石墩,秦先生将车停在路边。他发现路边坐着几名男子,一边嬉笑打闹,一边瞄着过往车辆。见秦先生把车停下来,一名男子走了过来。

  “师傅”,男子示意秦先生打开车窗,“有没有生意做? ”说话时,男子指着同伴聚集处。

  顺着男子的手势,秦先生注意到一块白板,上面写着三个大字“收汽油”。

  “怎么个收法?”秦先生觉得很有趣。男子告诉他,如果他的油箱里有多余的油愿意出售,他们可以以市场价格的九折收进。如果他需要买油,他们可以市场价格的九五折卖出。

  “谢谢,以后有需要找你们。”秦先生留了个电话,离开了现场。

  倒买倒卖生意好

  中午,记者驱车来到黎安路。虽然正午的太阳很毒,但秦先生讲到的几名男子仍然守在路边。一块“收汽油”的自制木牌放在路旁一棵大树下。

  看到记者的车停在路边,一名男子立即上前招呼。“要卖还是要买?”男子问。

  “你们这燃油怎么收? ”记者问。

  “汽油九折收进,柴油九一折。”男子答得很顺,“按照今天的油价,93号每升4.67元,97号每升4.96元。 ”

  “我没有多余的油给你,如果问你们买呢? ”记者再问。

  “买油啊?那可比加油站合算多了。你这车,93号油,20升,94元。怎么样?”男子一副“给你占便宜了”的表情。男子还说,无论什么油,只要顾客需要,都可以提供,如果量大的话,价格更优惠。

  收来的燃油放在哪里呢?男子说,他们有专门的油库,就在不远处。每天收进的燃油将近1吨,因为“讲信用,质量好”,流通得快,几乎不会囤货。

  什么人是他们的熟客?男子笑道:“卖油的好多是开公家车的,买油的当然是开私家车的啦。 ”据该男子透露,一进一出赚差价,生意好的时候,他一周就能赚一千元。同样的情形,在嘉定宝安公路上也时有上演。

  非正规燃油隐患多

  中石油的一名负责质检的工作人员表示,正规炼油厂出产的燃油,已经对燃油中所含铅、苯、烯烃、芳香烃等有害物质进行控制,在油中增加清洁剂,是高标准的环保产品。但马路摊贩兜售的燃油,质量很难保证,即便是出自正规厂家,也很难保证是否在流通过程中添加工业原料。如果使用非正规的燃油,不仅会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还会影响环境,更有甚者,将造成一些行车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