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小峰:气象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低碳经济发展

2009年08月28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8月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在四川省广元市举行的“低碳重建与企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作为国务院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职能部门,中国气象局积极推动风能和太阳能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低碳经济发展。


  许小峰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的报告。他表示,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低碳技术和低碳发展是既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又兼顾保护气候、保护环境的唯一选择,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气象局作为国务院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职能部门,积极推动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战略,促进低碳发展。2005年,中国气象局成立了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开展风能和太阳能开发利用的评估工作,为国家、地方和企业在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低碳经济发展。

  许小峰的报告引起了大会主办方、与会领导及专家的积极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与工商业参与项目总监奥利弗指出,如果人们不采取措施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和减少大气层中二氧化碳的含量,那么极地和高山的冰雪将融化并导致海平面上升,地球将更加频繁地出现恶劣气候。

  此次论坛是由四川广元市政府、中国社科院、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气象局等部委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低碳重建,我们的选择”、“低碳发展的国内外验”和“低碳重建与企业参与”等议题进行探讨。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吕学都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低碳:中国新型发展机遇》的报告。(记者姜永育李扬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