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广元地震灾区走上低碳经济重建道路

2009年08月28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8日电(黄毅、殷切)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四川省广元市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以清洁能源为支撑,通过发展低碳经济,加快灾后重建。这是记者从正在四川省广元市举行的“低碳重建与企业发展(中国广元)国际论坛”上了解到的。


  此次论坛由广元市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举办。据了解,低碳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和重视。其实质就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介绍,目前四川地震灾区正处于灾后重建、工业化的关键时期。开展低碳重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促进灾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也是现实的迫切要求。

  作为地震重灾区的四川省广元市,因其特殊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被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确定为循环经济产业积聚区,被科技部确定为国家先进电子产品及配套材料产业化基地。广元率先在四川灾后重建市州中实践了低碳重建的理念,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广元市委书记罗强说,地震灾区要恢复重建,走什么样的发展路径至关重要。大部分地震灾区都是后发地区,产业向低碳经济调整和转型具有后发优势。后发地区发展低碳经济,可以避免片面追求经济增长先污染后治理的“弯路”,也是造福后代子孙的内在要求。

  据介绍,目前广元已与科研院校签订低碳合作项目1个,与企业签订低碳引资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19.9亿元。罗强说,到2015年,广元市将力争万元GDP能耗下降26%以上,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80%以上,水资源重复利用率达70%以上,森林覆盖率达53%以上,空气质量Ⅱ级以上天数稳定在330天以上。广元将力争建设成可持续发展的低碳发展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