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季合肥楼市从价格战转向质量战 房价可能上涨

2009年08月28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即将迎来共产党60周年花旦之际,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也随之而来,在往年,这个时候都是开发商大量推盘、购房者热情购房、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扬的最佳季节。进入2009年,经历了前期楼市价格上涨,成交量一路飘红之后的秋季节点,合肥楼市又会出现怎样一番景象和态势呢?与往年相比是否有不同的局面出现?购房者是否会趁着这个黄金季节加速买房的脚步?本期重点关注,将集中各方观点,呈现秋季楼市的种种猜想。


  盛夏楼市:最“热”的淡季

  说到秋季的楼市,首先还是应该回顾一下今年的夏季楼市,很多业内人士都用最热的淡季来形容它。因为7月和8月通常都是楼市的传统淡季,然而今年的7月和8月却完全不同,春节之后的楼市回暖一直持续到了7月,从网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无论是成交套书、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均呈现出楼市一片大好的景象。并将这种崇高的惯性一直持续到了7月和8月。令人惊叹的是,合肥楼市7月销售量突破万套大关,成为合肥楼市的月度销售冠军,从而烧旺了整个盛夏楼市。进入8月第一周,市场似乎有所回落,成交量和成交面积有小幅下降,但是短暂的一周以后,市场又重新恢复了热度,开发商集结推盘购房者集体买单,连续两周的成交量再度回声。专家分析,7月和8月的楼市火热与开发商淡季不淡的营销策略有很大关系。新楼盘相继亮相、老楼盘也不甘示弱,纷纷使出各种招数吸引购房者的关注,从而提前打响了金九银十的战役。同时,也使很多人生出类似的疑问:鉴于前期楼市的过于火热,秋季的合肥楼市还有更多的兴奋点可以产生吗?

  房价猜想:继续上涨或出现回落?

  对于买房和卖房的人来说,房价永远是最触动神经的敏感话题。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的合肥楼市均价上涨了约300元每平方米,涨速之快,令很多人对秋季楼市的房价产生了诸多猜想。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士认为,合肥的房价依然会保持上扬势头,因为即便在成交量下降的8月前期,房价依然上涨如故,楼盘的集体涨价行为已经非常普遍。鉴于8月中旬后的市场情况良好,他认为秋季的楼市会延续涨价的势头。

  但是在机关工作的读者李先生则持不同意见,他认为,从他周围的很多朋友来看,持续上涨的房价已经给他们这些白领阶层也蒙上了不少心理阴影。李先生月收入4000元左右,他可接受的房价在4000元到4600元每平方米之间,户型面积在100平米左右,但是环顾当下的合肥各大楼盘,已经很难在这个区间找到令人满意的房子了。稍微好一点的楼盘都已经逼近5000元均价,超出了他的承受范围。所以,他暂时搁置了自己的购房计划。

  因此,专业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需要成交量的支撑,而不是房价的支撑,虽然人们有追涨不追跌的倾向,但是长远来看,总的趋势上还是成交量与房价成反比。眼下购买欲望和购买力的萎缩将使下半年楼市难以继续在高位盘整,成交量的现行下降会引发价格随之逐步回调,因此,在其他因素不变的前期下,缩量、高价将成为下半年楼市的主要特征。而记者随即采访的一些购房者则表示很期待秋季的房地产价格能够出现回调,很多打算买婚房的读者,希望秋季能有更多开盘或加推产品的楼盘、更高性价比的楼盘上市。

   营销策略猜想:从价格战转向质量战

  虽然楼市一路飘红,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对后市的信心开始出现动摇。在以往的传统淡季,我们开发商往往在养精蓄锐、在修整,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做充分准备。但是今年的淡季则完全不同,很多原先打算在9月推出的新盘或新房源,则提前到了7月和8月推出,尤其是近期不断上涨的房价引起了不少人的观望,虽然目前还没有明显影响到成交量,但我们也很担心到了9月和10月,这种影响会集中出现。一位楼盘营销经理不无担心地告诉记者。

  对于秋季楼市的开发商营销策略,有人认为,依然是开发商积极推出房源的销售季,据了解,9月份将会有20余家楼盘开盘。还有专家预测,由于上海、成都、南京等大城市相继出现了楼倒倒、楼歪歪、楼脆脆等问题,购房者对房屋质量的关注程度会空前提高,开发商的营销策略预计会从价格战及时地转向质量战,企业品牌、住宅品牌、技术品牌的诉讼将会成为市场营销的主要着力点,购房者的权益将有更多的保障。另外,他们也会更加谨慎,更加积极而为,对于市场的风吹草动都会作出及时的判断,以便调整下一步的策略。对于房价,也不会贸然行动,稍有不慎,只会玩火自焚。

  政策猜想:从宽或收紧?

  由于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扬,以及不久前出台的二套房贷收紧等政策的出台,也让很多人对秋季的楼市政策产生了诸多猜想。一位从事房地产研究的媒体人员说:秋季的房地产变数仍然比较大,因为货币政策下半年可能要变动,在经历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后,下半年银行可能会银根收紧,到时候,政策对楼市的影响将更加大。此外,二套房政策收紧后,投资性住房有所减少。楼市能否维持上半年的繁荣局面,还是要观望。

  还有人指出,由于房地产也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维持稳定仍是下半年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虽然从央行不断传出积极的信贷政策不会调整的信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反复强调房地产政策目前还不会进行全局性调整,但是不排除出现局部调整或渐进式微调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对于可能采取的政策策略,建议把已经出台的规范性政策执行到位,比如二套房贷政策,从而有效遏制投资性需求;此外,还应避免出台行政性调控措施对市场规则的破坏;鼓励中小户型的建设和供应,用市场的办法平抑过高的房价;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适当降低住房保障门槛。

  (安徽商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