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住宅维修金 购房人可独立完成过户

2009年08月28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房屋所有权转让时,该房屋分户账中结余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随房屋所有权同时过户。受让人只需持房屋权属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即可到市资金中心区(县)管理部完成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过户。”北京市住建委昨天特别强调,与之前规定相比,简化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过户手续。


  购房人可独立完成过户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购房人无法取得资金过户协议的原因有两种:一是房屋已经多次交易,因以前交易时维修资金未及时过户造成无法找到初始购房人;二是售房人恶意拒绝配合购房人办理维修资金过户手续。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强调,为解决购房人无法取得维修资金过户协议的问题,“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在房屋所有权转让时,该房屋分户账中结余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随房屋所有权同时过户。受让人只需持房屋权属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即可到市资金中心区(县)管理部完成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过户手续。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已划至业主委员会开立的专用账户的,受让人应当到业主委员会开户银行办理变更手续。这样,即使没有售房人的配合,也能顺利办理维修资金过户手续。

  维修资金过户冷清

  今年以来,京城二手房交易一直很火,目前已超过10万套,但记者从二手房中介处了解到,很多二手房买家都忽略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过户问题。昨天,记者在朝阳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也看到,办理维修资金过户的人并不多,这和房屋产权过户大厅熙熙攘攘的人流形成了鲜明对比。

  维修金不过户有隐患

  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商品房产权过户了,但维修资金仍在原房主名下,等到房屋老旧,需要动用维修资金时,就有可能因为产权不明而带来一定麻烦。目前,因为大多数商品房房龄较短,还没到需要大修的阶段,因此维修资金不过户还看不出有什么危害,将来一旦需要维修时,就有问题了。

  “征求意见稿”中规定,过户手续简化了,购房人没有售房人配合,今后还可以办理过户,也将能解决目前“产权过户,维修资金没过户”的遗留问题。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