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期间北京球场球迷互殴被拘禁观赛一年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王延辉)今天(28日)上午,首都文明办、市体育局、团市委启动"文明观赛我参与,喜迎国庆添光彩"主题活动,首都文明办向市民公布《文明观赛公约》,倡议球迷尊重、热情、包容、文明,理智对待输赢,文明观赛。

  同时,北京警方表示,包括球迷之间因纠纷引起的互殴或损毁公私财物等10类扰乱赛场秩序行为今后将重点整治。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扰乱赛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可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值得注意的是,诸如球迷互殴等扰乱体育比赛秩序行为,如果被处以拘留处罚的,可以同时责令其12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大型赛事管理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国安主场的比赛中,强化观众进退场秩序的疏导等工作。特别是北京国安今后的重点场次比赛,在赛场外设立劝阻线,通过专门力量疏导,避免球迷散场后发生冲突。

  十类扰乱赛场秩序重点整治:带头辱骂、围攻裁判员和运动员或其他工作人员在大型活动场所内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向大型活动场所内投掷杂物;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违反管理规定,翻越看台护栏进入场地区;球迷之间因纠纷引起的互殴或损毁公私财物违规在大型活动区域内燃烧物品;聚集围堵、追逐、拦截客队运动员、球迷;围堵、冲闯运动员住地或组委会、办公地点,扰乱正常工作秩序倒卖比赛票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