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个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在敦煌奠基

2009年08月28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敦煌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郑小红) 中国规划建设的第一个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项目——甘肃敦煌十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二十八日在此间奠基。

  敦煌项目场址位于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西南,距市区十三公里,占地一百万平方米。
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电力送出方便、地质条件好、扩容空间大、光照资源丰富,是建设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场的理想区域。据介绍,敦煌项目总投资二点零三亿元人民币,年均发电一千八百零五万千瓦时,上网每千瓦时电价一点零九元,计划工期十四个月,将于二0一0年底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电站。

  该项目也是目前获得批准的国内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由中广核集团下属太阳能公司联合比利时EnfinityNV集团、江苏百世德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中广核控股。

  作为国内承担核电建设机组容量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广核集团明确了太阳能等新能源在产业结构中的重要地位。今年三月,中广核集团牵头组成联合体参加了甘肃敦煌十兆瓦太阳能项目投标工作,通过精心设计和优化投标方案,测算出敦煌地区目前条件下合理、可规模发展的光伏上网电价得到国家能源局的认可。

  为充分利用甘肃省敦煌市规模化建设太阳能基地的良好条件,中广核集团已向国家能源局申请在敦煌市再建五十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同时联合大型设备组件厂和当地有关企业在全国规划建设二千兆瓦大型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为国家大规模开发建设光伏发电产业提供范例。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