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为中小学生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2009年08月28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教委为预防甲型H1N1流感在校园传播,要求各中小学校从开学第二周开始,为所有中小学生免费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并视情况准备为学生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北京市教委28日下发通知,要求中小学、托幼机构、中等专业学校开学后,要继续做好晨午检、因病缺课追踪和信息报送制度;继续坚持学生进校门体温检测。
同时,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发现确诊病例的学校及托幼机构应当在卫生部门指导下,对3天内与病例患者密切接触人群追踪调查,原则上密切接触者以居家医学观察为主。如疫情传播风险较大,经区县政府批准同意,中小学校可采取按照由班级到年级的原则实行临时停课措施。

  据了解,每年开学各校都要举行开学典礼,今年北京市教委要求学校酌情安排迎新、开学典礼、校庆、教师节等活动。必须安排的活动还要坚持“能在室外进行的绝不在室内,能小范围开展的就尽量不扩大范围”的原则,尽量减少人员密切接触的机会。

  通知还要求各高校及各类寄宿制学校要以学生宿舍为单位,由专人负责每天中午、晚上组织学生进行体温测试,并做好记录。若体温达到37.5℃及以上或出现流感其他症状的,立即带学生就医,并根据学校的防控工作体系逐级上报。要设专人每日电话询问缺课学生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