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部67所特教学校学生受益于“西部助学计划”

2009年08月28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卫敏丽)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8日在北京举行“西部助学计划”启动仪式,向我国内蒙古、广西、四川、西藏、新疆5个西部省区的67所贫困特教学校捐赠1080万元现代教学设备,帮助他们建设多媒体教室。


  记者从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残疾人教育取得较快发展,但与东部发达地区和社会平均教育水平相比,西部地区特教学校在教学条件、学习环境等方面还存在着较大差距。其中,缺乏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和手段是制约西部特教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

  作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实施的国际合作项目,“西部助学计划”项目将重点支持西部地区部分特教学校配备现代信息技术教育设施设备,改善残疾儿童的学习环境,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据了解,为改善西部地区残疾儿童的教育现状,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曾与有关方面合作,共同邀请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来华,举办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中国行——圆梦助残慈善之夜”活动,为西部贫困地区残疾儿童的教育事业筹集资金1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