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官方文件被用于指导美国酷刑

2009年08月28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加拿大官方编制的一份技术手册,被美国中央情报局用于酷刑逼供。这是24日(周一)公布的中央情报局报告中的内容。这条消息震惊了加拿大朝野,并在第一时间登上国营的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网站头条。

  不过读者不必为此责怪加拿大,这个温厚缓慢的国家是不可能有官方组织编写刑讯手册的。

这本手册,是一本加拿大交通运输部用来指导海员在冰冷的海水中如何遇难自救的技术文件,属于官方的公益服务。啼笑皆非的加拿大官员很无奈,他们的美国“同行”实在太聪明了,把这份救人的文件用在了指导水刑上。

  新近解密的中情局文件是由美国政府公布的,其中一个细节表明,加拿大政府交通运输部编制的一本海员遇险生存手册,被美国中情局用来指导冷水审讯的技术调整,这种水刑在美国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得到应用。中情局文件是一份秘密备忘录,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根据信息自由法进行了多年诉讼,终于迫使文件部分解密。

  在这份2005年美国中情局制作的备忘录中,监测审讯嫌疑犯的医务人员介绍了20种左右审讯方法的技术要领,冷水浸泡、淋体,在严重程度上排名第五。中情局专家根据加拿大交通运输部公开出版的《冰冷的海水中生存》这本救生手册,设置冷水酷刑的限制,称向被刑讯者身上浇冷水或者直接浸泡在冷水中,最长可达6小时不会造成生命危险和终生损害。

  在这本长达92页的手册中,加拿大交通运输部以专业精神编写详细的救生计划,概述海员弃船后的救生方法,探讨低温导致死亡的可能性。“这些材料是为了确保人们能够更好地生存,特别是他们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中之后。实际上正是这些救生方法,被美国人用来确保使用冷水可以造成最大的痛苦。”加拿大大赦国际负责人亚历山大?尼夫称。

  尼夫认为:”加拿大政府不可能控制加拿大官方出版物的具体使用,但加拿大政府有责任来表达这样一种情绪:非常不安地看到这一信息被用于刑讯逼供。”

  加拿大运输雇员联合会主席陆柯林斯得知相关情况后,说这是“令人震惊”和“不可接受的”:“这种类型的文件是为了拯救生命,美国人这种操纵资料的方式必需停止。”

  尽管是邻国,美加两国在价值理念上相去甚远。日前,加拿大安省警方打击摩托党执法小组的探员库帕(RobertCooper),接受《加拿大都市报》记者李海涛采访时表示,美国警方在打击有组织犯罪时会派出卧底,但加拿大警员绝不会潜入地狱天使摩托党等黑社会组织。库帕解释大致有两个原因不能这么做:一是加入黑帮做卧底肯定要做一些坏事,加拿大警员不能以侦察为借口这样做。二是就算是加拿大警方想这么做,也没有警员个人肯舍身冒险自污去当什么卧底。

  参考加拿大警方对卧底的态度,大致可以规纳如下:加拿大人认为目的再正当,也要以合法的手段达到,而且政府不能强迫任何人不择手段,加拿大人自己还有完全独立的选择权。现在,自尊自爱的加拿大人,编写的救生手册被为达到“反恐”目的不顾一切的美国政府及其雇员,用来刑讯逼供残害生灵。(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李牧,人民网独家撰稿人,非经本人同意,作品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