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北方旱情蔓延 农业部再派5个工作组指导抗旱

2009年08月28日1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白中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当前正值秋粮作物生长关键时期,我国南方北方发生大范围严重旱情。干旱对秋粮产量形成造成影响。农业部再次派出工作组加强抗旱指导。

  赤峰翁牛特旗,受降雨少和降水分布不均和高温天气影响,全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旱情。(图片来源:中新网)

  农业部种植业司巡视员曾衍德说,最新农情调度,目前各地旱情还在蔓延,北方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山西5省区农作物受旱面积约9000万亩;南方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5省(区)农作物受旱面积2300多万亩。

  曾衍德说:“对秋粮影响主要是坡耕地,缺水的地方,近期有降雨,温度也比较低,温度高,干旱,温度低容易发生病虫害,所以即要防旱,又要防病虫害。”

山西省秋粮产量受到严重影响(图片来源:晋城新闻网)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近日受旱地区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旱情扩展加重势头将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曾衍德特别强调,要加强分类指导,科强抗旱的针对性:“北方粳稻,要施叶面肥,促熟防衰,南方中晚稻要施成穗肥。对绝收地块要及时改种秋菜、伏葱、小白菜和饲料作物,帮助农民将损失降到最小。”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1.76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财政部、民政部今天(28日)下拨1.76亿元中央救灾资金,用于帮助近期遭受严重旱灾的河北、山西、新疆等7省(自治区、兵团)解决受灾群众口粮和饮水困难,以及浙江、重庆2省(直辖市)灾区因灾倒塌住房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