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男篮轻取非洲冠军队 “救赎之战”获得首胜

2009年08月28日2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山八月二十八日电 (宗晨亮)二十八日,第五届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江苏昆山打响。中国男篮当晚以八十九比六十二轻取以替补为主的非洲冠军安哥拉队。

  由此,在男篮亚锦赛遭遇惨败之后,中国队在外间形容的此番“救赎之战”中获得首胜。


  斯坦科维奇杯赛是为纪念原国际篮总秘书长斯坦科维奇,经国际篮总批准的赛事,参赛队伍为各大洲冠军队。今年受邀的四支队伍为中国、澳大利亚、安哥拉、土耳其。不过本届杯赛显得星光黯淡,参赛的四支球队中,除中国队缺少了效力于NBA的易建联以外,土耳其男篮名将特科格鲁、奥库以及澳大利亚男篮名将博古特、安德森、尼尔森等均未来华。安哥拉队同样派出的只是“国家二队”阵容。

  由于中国队在本月稍早结束的亚洲篮球锦标赛决赛中,大比分惨败于伊朗队,在丢失亚洲冠军的同时,更传出主帅郭士强帅位不稳的消息,因此本次赛事被认为是中国男篮的“救赎之战”。

  比赛开始后,安哥拉球员出色的突破屡屡撕开中国队的防守,不过中国队依靠中锋王治郅在内线的优势将比分追上。随后,中国小将王磊发挥出色连得六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二十九比二十领先。此节,安哥拉男篮的突破不断迫使中国队犯规,但罚球命中率过低,致使其始终无法将比分赶上。中国队以十二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伊始,中国队凭借流畅的配合,打出一个九比一的高潮,两队分差很快扩大到了二十分。此后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中国队不断派上小将,意在锻炼年轻球手。至终场,中国男篮以二十七分的优势狂胜对手,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老将王治郅的十七分。

  在早先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男篮以七十比五十四击败土耳其队。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明天迎战澳大利亚队,土耳其对垒安哥拉。决赛将于本月三十一日举行。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