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位供不应求 进度好于往年

2009年08月29日0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林艳华) 来自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最新的消息称,中国和东盟各国企业踊跃参展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业观众邀请、投资项目征集和会期商贸促进活动安排进展顺利,进度好于往年,展位供不应求。


  最新统计显示,海内外申请展位数达四千五百八十七个,比规划总展位数四千个多出百分之十四点七。其中,中国内地各省各行业预订展位数三千三百二十三个;东盟十国及“十加一”以外国家和地区(含中国港澳台地区)预订展位数一千二百六十四个,参展规模比上届进一步扩大,占总展位数百分之三十一点六。

  据博览会秘书处介绍,泰国、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越南六个东盟国家已确定包馆,集中展示自己的优势商品,目前,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已提交完整参展商名单。

  此外,泰国、菲律宾、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共十三家单位已确定组织境外采购团参加博览会。法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表示将组团到会采购。西班牙、黎巴嫩、孟加拉国等国家采购商散客陆续报名参会。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点主题是“海关与商界合作”。十一国将选择有代表性的城市作为本国“魅力之城”,重点展示各国保税园区的发展规划、口岸合作、配套设施建设和管理技术等。

  目前,已初步确定的“魅力之城”有九个,分别是:中国的深圳、泰国的北榄府(又译:沙没巴干府)、文莱的斯里巴加湾、柬埔寨的西哈努克(省)、印尼的泗水、老挝的沙湾拿吉、缅甸的木姐、新加坡的新加坡城、越南的芹苴。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十月二十至二十四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届时,中国、老挝、柬埔寨、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国领导人将共同出席。自二00四年首届博览会举办以来,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大幅增加,仅二00八年,双边贸易额就达二千三百一十一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四。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