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乔晓阳: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需加强监督实效

2009年08月29日0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马海燕)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需要以增强监督实效为核心,全面贯彻落实监督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二十八日下午在此间接受中央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

  乔晓阳引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提出的要求说,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目标,继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


  乔晓阳强调,必须以增强监督实效为核心,全面贯彻落实监督法,加强宪法和法律实施,坚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对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维护人民利益的作用。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曾就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必须充分发扬人民民主,第二必须坚持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不断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第三必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乔晓阳对此的体会是应当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使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更加完备。今后人大将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监督,更好地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工作机关、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