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天津基地首个项目竣工投产

2009年08月29日0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田齐) 经过十个月的施工建设,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天津产业化基地高精度冷拔——珩磨管生产线,二十八日竣工投产。这是继石油套管项目后,中国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第二个规模化项目,也是新一代运载火箭天津基地建设周期最短、首个投产运营的项目。


  高精度冷拔管、珩磨管是航天和军工装备领域的关键材料。天津基地投产的生产线,依托航天高新技术、人才优势和京津的地理、投资优势,引进行业内技术领先的冷拔、珩磨等八十余台设备,主要生产用于新一代运载火箭制造及民用机械制造行业的高精度冷拔管、珩磨管等新型高技术节能产品。

  作为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研制、生产和产业化基地及中国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基地,天津基地占地面积约三千亩,总投资数十亿元人民币,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建成后将满足中国未来三十至五十年发展空间技术及和平利用空间的需要。首枚“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预计二0一四年在海南文昌发射基地发射升空。

  按照工程进度,一期工程中包括冷拔——珩磨管生产厂房在内的八座厂房,将在年内陆续完成土建验收。今年内,总装厂房、测试厂房,复合材料厂房等大小近百栋建筑将全部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完工后,天津基地将具备部件加工、总装、试验等研制“大火箭”需要的全部功能。二期工程将根据国家航天产业发展需求陆续投入建设。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