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香港多个社团陆续举办国庆晚会 庆祝国庆气氛浓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晓萍)“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近日,在新中国六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这首雄壮的歌曲多次在香江维港两岸响起。香港各界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对祖国走过六十年不平凡岁月的欢欣和喜悦。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香港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推出形式不同的庆祝活动,让全港市民共同分享国庆的喜悦。一系列庆祝活动从今年四月一直延续到年底特区政府希望通过广大市民参与这些活动,更了解国家的发展,提高国民意识与国际视野。

  庆祝活动包罗万有,除了大型活动如升旗礼、青少年演出、国庆烟花汇演、文艺晚会和嘉年华外,还将举办大型展览介绍国家的进步和成就;此外,还有各类文化、体育和地区活动,包括二十九日举行的香港二零零九年东亚运动会一百天倒计时及火炬接力传递。为此,特区政府启动了特别为国庆活动设立的网站。

  二十七日晚,香港新界工商业总会高歌庆国庆。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等各个社团近日也陆续举办国庆晚会庆祝,气氛隆重、热烈。

  八月初,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奏响的万人高歌唱祖国引人注目,知名歌手张明敏率全场约万人高唱国歌,拉开“香港九龙各界贺盛世中华六十载情——共和国之夜”文艺晚会大幕。来自九龙地区的二千多名妇女共同表演北方传统秧歌舞,气势十足,以歌舞和故事形式展现家国情怀,分享祖国六十年来的风雨历程和香江传奇故事。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发起及主办系列精彩庆祝活动。其中,“紫荆吐艳庆欢腾”国庆联欢晚会定于二十八日晚在湾仔会展中心大会堂拉开帷幕;而“亚太区妇女论坛”将于二十九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专程赴港出席有关活动。

  香港妇协表示,未来还将有连串活动庆祝国庆,内容包括联欢晚会以及“祖国新貌”图片展览、专题讲座、摄影比赛等,规模之大,将为历年之冠。

  其他庆祝活动包括:香港工商界庆祝国庆六十周年酒会将于九月十七日在湾仔君悦酒店举行,而在九月二十二日至十月六日期间,中华总商会大厦外墙将悬挂灯饰迎贺国庆。香港新闻界定于九月二十五日于金钟万豪酒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酒会。届时行政长官曾荫权将应邀出席,与香港各新闻机构负责人、新闻从业员一同庆祝国庆。

  随着六十周年国庆的脚步愈来愈近,香港的节日气氛也愈来愈浓厚。透过庆祝国庆,香港各界都希望,未来香港能够在国家发展中继续作贡献、谱新章。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