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银行发布创业板服务方案 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2009年08月29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8月28日电 (记者谢卫群)交通银行今日在深圳召开“助力创业,成就卓越”创业板服务方案发布会。该服务方案的推出,是交行充分利用大型银行在渠道、人员、系统平台以及综合经营、金融同业合作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加快向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布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创业板十年磨一剑。交通银行十分重视创业板推出的机会,把它作为进一步改善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产品和业务创新,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的助推器。

  此次交通银行推出的“助力创业,成就卓越”创业板服务方案,是该行近几年着力打造的公司金融品牌“蕴通财富”项下的子方案,它集合银行、券商、信托的专业综合优势,针对创业企业初创、成长、改制上市、上市后持续发展等各个不同发展阶段,围绕企业创业板上市前后的金融需求,提供包含信贷融资、信托融资、现金管理、上市财务顾问与承销、企业并购等全方位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深圳市政府、深圳证监局、深圳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深圳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深圳高新技术投资担保公司,以及来自珠江三角洲的120多家中小企业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发布会。

  针对长期以来小企业融资难、金融产品短缺的问题,交行积极实施业务和产品创新,推进组织和机制变革,探索为小企业服务的新路子、新办法。

  一是不断完善服务中小企业的产品体系。在交通银行公司金融服务品牌“蕴通财富”下,专门推出了中小企业服务方案,在传统授信融资的基础上,针对中小企业灵活多样的融资需求,设计了涵盖供应链融资、国际贸易融资、担保融资、票据融资等一系列产品的融资和理财服务方案。此外,交行还面向处于成长初期、规模更小的企业群提供“展业通”服务,为扶持和服务微小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效的融资和结算产品。

  二是注重产品创新。例如,交行率先推出国内文化创意产业版权质押贷款,创新运用联贷联保模式,这些创新活动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作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三是推进组织架构优化和变革。交行率先在同业中成立了小企业信贷部,建立了服务中小企业的专营机构体系。近年来,先后在河南、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分行设立小企业专业支行。今年又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选择了6家省直分行试行小企业专营机构。目前,建立专营机构的省直分行已扩大到12家,覆盖了全行80%的小企业贷款规模。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