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杀人嫌犯情绪失控欲跳楼 公安局副局长冒雨解救

2009年08月29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宁波江东

  25岁小伙杀人后情绪失控要跳楼

  9小时艰难谈判

  警察局长打雷不躲雷大雨不撑伞

  感化并救下了跳楼男

  网友大赞:对凶手生命如此认真对待 才是最文明的表现!

  通讯员 徐佳伟

  原帖:《江东:一场情杀案引发的“跳楼”事件》

   8月27日下午5:50左右。

江东区华严巷和廨院巷路口,目击一场由情杀引发的“跳楼”事件。

  发帖时间:8月27日21:45

  影响力:点击量近23000人次

  网友回帖:

  老土老土:对凶手的生命也能这样认真对待,这才是最文明的表现,宁波警察好样的!

  xxy8483:那个谈判专家是江东公安局的陈副局长!后来又是打雷又是下雨!陈局长和所有民警在雷雨中陪 着那个杀人犯!耐心劝导!还给了杀人犯一把伞!

  通讯员 许炯君 本报驻宁波记者 俞莹核实:

  跳楼男姓祝,今年25岁。前天下午,他在彩虹南路58弄的一幢居民楼里,和旧情人和情敌相遇,气愤之下,用刀刺死情敌,刺伤旧情人,之后情绪失去控制。他爬上屋顶平台,准备往下跳。

   直到昨天凌晨1点55分,警方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艰难谈判,时间长达9个小时。

  警方赶到彩虹南路58弄现场时,看到六楼楼梯的过道上,一男一女两人已倒在血泊之中,伤者当即被送往医院抢救。

   当时凶手祝某已经爬上屋顶,脖子上青筋暴起,他朝民警大吼:“你们谁都不要过来!反正我已经杀了人,要么你们放我走,要么我自己跳下去!”

   负责此次谈判的是宁波公安局江东分局副局长陈冈,他挥手叫身边的民警撤离现场。平台上,只剩下陈冈和祝某两人。

   “你先下来,我们有话好好说,不要采取过激行为。”陈冈语气诚恳。

   见楼上没有其他人,祝某激动的情绪稍微有点平息,他提出要喝水、抽烟。但是东西必须放在离他六、七米远的檐边上,然后民警必须立即离开。

  下午4点半(捅杀情敌)

  楼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将窄小的巷子堵得水泄不通。在这些看热闹的人中,有一个年轻人是祝某的朋友。

   随后,他就被另一名谈判专家“请”到了楼顶。面对朋友,祝某说出了实情。

   “那女孩是我初中同学,也是我女朋友。我当兵的时候她到宁波打工,认识了一个男的。她提出分手。我去年退伍后来到这里,就是希望她能回心转意。

   “下午4点半,我到她的住处找她,正好遇到他……我们吵了起来,后来火气一上来,就用刀把他捅了……”

  夜色暗下来,祝某依然僵在屋顶不肯下来。谈判僵持。

  晚上8点 (疑似狙击手)

  当时楼下一市民拿着带有红外线装置的摄像机对着楼上拍,祝某感到红外线光束在瞄准自己的脸,突然大叫:“你们是不是派狙击手杀我!我知道,你们躲在对面,就是想杀我!我跳下去算了!”身体再次探向房檐外。

   陈冈见状连忙解释:“那是相机光,你不要这么激动,如果我们想打你,早就可以动手了,快点下来!”

   为防止祝某体力不支,不慎坠楼,有民警送来了面包和水。祝某的情绪再次稳定下来.....

  晚上10点多 (雷雨交加)

  空中开始闪电,伴随而来的是滚滚雷声。空气闷热到极点,陈冈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粘在身上。

   一个又一个的响雷在头顶轰鸣,闪电也变得密集起来。楼顶上的人随时都有被雷击中的危险。谈判在雷电声中继续进行。

   雨点很快从天落下,另一名谈判专家递给祝某一把伞,自己和陈冈则淋在雨中继续劝说祝某。

   雨水夹着汗水从陈冈的头发上滴下,像断了线的珠子。祝某有些不忍,对两名淋在雨中的谈判专家说:“你们也把伞撑起来吧,让我再想想。”

  凌晨1点半(妈妈的电话)

  祝某向陈冈要了几支烟,一支又一支狠狠地吸着。

   凌晨1点半左右,祝某提出想给母亲打个电话。电话中,祝某对母亲说:“妈妈,我不想死,你帮我请个律师……”

   放下电话,见祝某脸上露出轻松的表情,陈冈向他伸出一只手说:“我不过来,现在你自己想好,如果你现在过来,我就算你自首,不然就算拘捕。”

   祝某犹豫了几分钟后,缓缓向陈冈伸出手,1点55分,祝某被两名谈判专家押解下楼。 

  昨天上午,江东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经初步调查,被害人金某,男,1974年出生,宁波人;被害人向某,女,1986年出生,四川南充人;犯罪嫌疑人祝某,男,1986年出生,四川南充人。

  金某多处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向某受轻微伤,无生命危险。

  目前,犯罪嫌疑人祝某已被江东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