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和顺古镇打造世界旅游胜地 投资39亿元(图)

2009年08月29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着“云南第一侨乡”之誉的云南腾冲和顺乡成为春节期间的旅游热点之一。这里至今仍有一万多人侨居海外,主要分布在缅甸、泰国、日本等地。和顺乡四周群山环抱,地灵人杰,大量明清建筑保存完好,延续着数百年的生活习俗。图为游客参与制作当地著名传统小吃饵块。中新社发张敏 摄

  中新网腾冲8月29电 (张丹) 记者昨日从云南柏联和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于今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正式签署协议,在未来六年的时间里,合力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顺古镇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胜地。

  此次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将为云南柏联和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三十九亿元人民币的信贷支持,主要用于和顺古镇西线旅游景区的建设。

  据云南柏联和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湘云介绍,西线景区将以“财富和顺、夜晚和顺”为开发主题,建设长达三千五百米的旅游线路,再现当年和顺翡翠大王、棉纱大王、谷米大王等雄商巨贾创业致富的经历,同时加强夜间的休闲娱乐项目,在保护和顺历史风貌的基础上,将其建设成为日接待游客能力达一万人次的,集观光、休闲、娱乐、体验、科普为一体的主题旅游精品景区,推动和顺古镇旅游文化国际化建设。


  腾冲县官员表示,随着腾冲至缅甸密支那二级公路建成通车、腾冲机场通航及保腾高速公路的开建,拉近了腾冲与世界的距离,为腾冲打造世界知名的休闲渡假胜地创造了难得的机遇。

  和顺古镇坐落于素有“极边第一城”美誉的云南省腾冲县,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枢纽,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座边地古建筑群成片保存完好的面向南亚的古镇,成为了中华文明与南亚、西方交融的窗口,曾于二00五年获得“中国十大魅力名镇”第一名。和顺古镇自二00三年十一月开始发展旅游文化产业至今,以其优质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完好的民俗民风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