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31岁公交司机制止持刀人滋事 获网帖热赞

2009年08月29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550路司机制止持刀人滋事网上热帖赞武汉公交正气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余利军)“照片中的人我不认识,不知道他的年龄,更不知道他姓甚名谁,但我知道他身上充满正气。”一位名为“幼儿园”的网友,近日在某门户网站发帖,赞扬武汉550路公交司机不顾自身安危,及时制止乘客持刀寻衅滋事,引起网友热议。

  昨日,根据“幼儿园”网上提供的信息,记者找到550路489号车司机张庆红。说明来意,31岁的张庆红才知道自己成了网上红人。

  “幼儿园”在帖子中讲述:8月20日晚9时,她下班后在取水楼公交站准备乘坐最后一班550路回家。候车时,一位约40岁的男子,手持一把剪刀,围着她转。接着又跑到一群女孩面前大声吼叫,并拿剪刀划向女孩的手。女孩们吓得四散而逃。

  “幼儿园”拨打110报警,8分钟后,张庆红驾驶550路到站,车门刚开,剪刀男抢着上车。因为是最后一班车,“幼儿园”也只得上车。车辆还未启动,剪刀男突然朝身旁一位女士吐痰,嘴里骂骂咧咧。

  张庆红从后视镜中发现,回头大喝一声,并要求剪刀男赔礼道歉,该男子跑到车尾坐下。张庆红示意车尾一男乘客分散剪刀男注意力,迅速夺下剪刀,并将其“请”下车。车上一片喝彩。

  “幼儿园”说:“这件事看起来虽小,但从司机身上看到了正气!他的正气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和谐,看到了武汉司机素质的提高,也给人们带去一份安全感。”(信源中心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