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08年度审计报告出炉 移送经济案件线索7起

2009年08月29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我市2008年度审计报告出炉

  车辆超编等增加油耗164.4万元

  纠正重大项目不规范资金4.2亿

  本报讯(记者宋兰兰)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昨日,市审计局局长刘金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这是市审计局连续第14年向社会公布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刘金萍说,审计情况表明,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是好的。

  74.95亿专项资金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

  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突出反映了“保增长、扩内需”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情况,涉及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投资和地方政府债券资金74.95亿元。审计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规和重大损失浪费问题。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投资效果初步显现。

  部分单位未严格执行车辆编制管理

  审计报告指出了市级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管理、部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中,市本级预算个别项目编列不够完整,少列预算收支规模24724万元;部门预算中公用经费预算管理不够规范,在项目支出中编列公用经费预算4987.3万元;部分专项资金预算安排超出规定的使用范围17284.82万元;税收未及时清缴入库7154万元;国有资产经营收益27807.5万元未作预算收入缴入国库;部分市直预算单位未严格执行车辆编制管理,超编、借用其他单位车辆,造成油耗总量上升,增加油耗支出164.4万元;部分国有企业资产、收入、成本核算不实等。

  3区未及时拨付教育费附加1788.3万元

  民生方面,审计查出的问题有:部分乡镇财政所对农户种粮面积的确定等基础工作不扎实,致使353万元补贴资金未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超范围列支大额医疗商业保险缺口8140万元;3个区未及时拨付教育费附加1788.3万元;超范围安排、使用教育费附加620.8万元。

  市审计局从2008年7月以来,对汉源县城20万平方米居民用房、汉源二中、爱心福利院等12个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项目实施全程跟踪审计。目前尚未发现重大违纪违规问题。

  移送经济案件线索7起

  审计机关通过对武汉二七长江大桥、武汉城市轨道交通、武汉美术馆等11个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延伸审计单位206个,审计项目资金134.82亿元,纠正管理不规范资金42605.4万元。一年来,审计部门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经济案件线索7起。

  部分投资项目在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武汉美术馆改扩建项目在没有进行工程招投标、签订施工合同的情况下,直接将外立面修旧如旧工程和屋顶花园工程交给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建,合同金额907.4万元。

  据悉,市政府将于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本次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的情况。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