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越南游重新开放 内地游客凭身份证可申请

2009年08月29日0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凭身份证可申请越南游

  港澳游客仍需用护照申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昨日,凭祥市委市政府来穗进行旅游推介,记者获悉,曾一度被国家停止的异地赴越南游的办证业务已经重启了,内地和台湾的游客只需身份证就可以申请。

  越南游重开放

  据了解,2005年,为打击境外赌博,我国各边境省区的陆地口岸全部停止了异地办证业务。今年3月,国家又对此业务开了绿灯,广西凭祥市成为全国4个可以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的城市之一。凭祥市委书记谭丕创介绍,目前广西有10家旅行社获得经营越南游业务的资质。

  两种方式申请

  昨日,南湖国旅、广之旅等广东各大旅行社的代表也参加了推介会。据南湖国旅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内地游客要赴越南游,需要办理护照才可以,现在单凭身份证就可以申请。

  外地游客怎么申请呢?据了解,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与获得资质的10家旅行社联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两张照片即可申请办理,无需再办理护照。另外一种就是,通过与这10家旅行社签署了代理合同的旅行社申请。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对于港澳台三地的游客,只有台湾游客可凭借身份证办理,港澳游客依然要用护照申请。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