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时捷肇事案受害方获赔64万替魏志刚求情(图)

2009年08月29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受害方获赔64万替肇事者求情

  两个关于醉驾的求情,一个被法院接受,一个被交警拒绝

  杭州媒体在事发后作的现场报道

  昨日,曾引起广泛关注的杭州“保时捷肇事案”开审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魏志刚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3个月。

  今年8月4日21时25分许,在杭州莫干山路,一辆保时捷凯宴越野车将行人——16岁的打工妹马芳芳撞出30多米远致死。肇事者魏志刚是杭州天长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其父是该公司董事长。

  庭审查明,事发后,魏志刚即让乘坐该车的范某拨打120急救电话。马芳芳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发路段标明限速为每小时60公里,魏志刚当时的车速在每小时74~83公里之间,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0.36毫克/毫升,属酒后驾车,对事故负主要责任。马芳芳由于没有走人行横道,负次要责任。案发后,魏志刚亲属与被害人亲属已就民事赔偿达成协议,魏家已赔偿并自愿补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63.8万元。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魏志刚是否构成自首、是否具备从轻情节并适用缓刑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辩论。辩护人认为,魏志刚有自首情节,而且积极赔偿并取得被害人亲属的谅解,故请求从轻或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辩护人宣读了被害人马芳芳亲属出具的请愿书,马芳芳亲属对魏志刚的过失行为表示谅解,恳请对其从宽处理。

  法院认为,事发后,魏志刚虽然在现场等候处理,但这是履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义务,故其行为不能认定为自动投案。其无视交通法规,酒后驾车在城市中心道路超速行驶,行近人行横道不减速而导致事故,应酌情从重处罚。但鉴于其亲属积极赔偿,同时取得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据浙江在线

  老板醉驾被查

  开价10万求情

  27日凌晨,温州乐清市一民企老板因醉酒驾驶被查后,竟然出价10万元向交警求情。

  当天凌晨1时许,该老板吴某驾驶一辆奥德赛商务车被设卡交警拦下,酒精测试显示其为醉酒驾驶。吴某对测试结果无异议,称大概喝了2杯洋酒。交警现场对吴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同时暂扣其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在被送去拘留所的途中,吴某对交警说:“我给你10万,你放我下车吧”,车上另一名被处罚的醉酒司机张某也借机表示:“如果放我下去,我也马上给你10万。”但交警没有理会他们的荒唐要求。

  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