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润“倒霉富豪榜”曝光 热比娅刘晓庆曾上榜

2009年08月29日0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其中18人获刑,2人待判刑,10人被查,7人失踪

  胡润研究院发布报告称,从1999年《胡润百富榜》公布以来,10年间共有1330名企业家上榜,发生变故的有50名,其中所谓的“倒霉富豪”(获刑、待判刑、接受调查)有30人。
“获刑富豪”18人,约占上榜总人数的1.4%。胡润表示:“在一个发展比较快的经济体中,有1.4%的人有问题是正常的,如果没有一个人出事才不正常。”

  网民戏称《胡润杀猪榜》

  就在胡润发表“倒霉富豪”榜单时,曾上榜的“公路大王”刘根山刚获判刑8年。由此,《胡润富豪榜》又被网民戏称为《胡润杀猪榜》。对此,胡润表示上榜和落马并不存在一种因果关系。他说:“该死掉的猪,不管上不上榜都会死掉的。”根据《胡润百富榜──中国富豪特别报告》,登上榜单而发生变故的富豪共50人,其中获刑富豪有18人(含刘根山),待判刑富豪有2人,正在接受调查的富豪有10人,下落不明的富豪有7人,曾被调查过的富豪有7人,已经过世的富豪有6人。

  榜上两名“前首富”被查

  在这份“倒霉富豪”的名单上,有两个人的名字格外醒目:黄光裕和荣智健,两人均曾经占据《胡润富豪榜》榜首。

  曾于2004年、2005年、2008年三次排名首富的黄光裕,于2008年11月21日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拘留。中信泰富董事会前主席荣智健,曾于2002年登榜首富,2008年排名第五位。2008年10月20日中信泰富曝出炒澳元巨亏的消息。2009年1月17日,调查再次升级,香港证监会开始调查包括荣智健在内的中信泰富17位董事。

  纵观所有“问题富豪”(被判刑的和尚未判刑的“倒霉富豪”),他们的罪名无一例外指向“钱”,贿赂、欺诈、挪用资金是最为集中的罪名。胡润认为“富豪落马其实是比较复杂的”。在内地的经营环境中,中国企业很难拿到“第一桶金”,融资困难造成早期部分民营企业偷税,企业家也容易走上政商勾结的道路。但现在政策体制已有所改善,企业融资问题已相对容易解决,企业家“原罪理论”对现在的富豪们已不适用。

  热比娅刘晓庆曾上榜

  翻开这份《胡润百富榜──中国富豪特别报告》,会发现很多熟悉的名字。策划了新疆“7.5”事件的热比娅位列下落不明(或在国外)富豪名单中,她曾以第34位的排名登上1999年的《胡润百富榜》。

  话题人物刘晓庆也是内地早年跻身富豪之列的明星,她在1999年《胡润百富榜》上名列第45位,后因名下公司经济问题遭调查。

  (据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