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部分股票已经提前上涨 政坛变革反映到股市

2009年08月29日0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王宙洁

  奥巴马的上台曾让美国股市迎来了振奋,如今,日本的投资者憧憬着同样的道路。


  在本周末即将决出的首相选举之前,日本部分股票已提前上涨,投资者预期这部分股票会因为民主党的上台而有所受益。

  与奥巴马一样高喊“改变”的口号一样,民主党领导人鸠山由纪夫也宣称要“改变”日本的政治、经济政策。截然不同的政治理念以及由此带来迥异的经济政策有望令日本经济、行业乃至日本股市进行一次洗牌。很明显,潜在的变革影响已反映到日本股市。

  从政治理念上看,自民党强调经济结构的调整,减少财政赤字的主要对策是提高消费税以减轻企业的负担。民主党则将重点放在教育及养老上,强调将财政资金主要用于改善国民生活。如果民主党在大选中获胜,那么保健、运输与教育类股将受益最多,而建筑与烟草类股可能成为输家。

  民主党希望为迅速步入老龄化的日本社会构建更为强健的社会安全网,并希望每月发放儿童津贴。因此,医疗保健、护理服务及与儿童相关的个股有望成为其中的受益者,日本最大的教育集团倍乐生公司在昨天的交易中强势上涨2.29%,今年来累计涨幅逾12%。

  同时,民主党希望永久取消公路收费、提倡清洁能源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并且预计将持续实施购买混合车和节能电器的激励措施。货运和船运公司将由此从成本削减中获益。日本通运公司昨日涨幅达到2.75%,而混合车制造商本田汽车昨天上涨0.17%。

  但在民主党的经济计划中,将削减不必要的支出并通过投资公共项目来刺激经济复苏,同时还希望提高最低工资。如果最低工资水平上调,一些大型制造商的人力成本将上升。日本建筑类个股大林组昨天下挫1.65%,自去年11月以来已累计下跌逾12

  %民主党还希望通过提高烟草税来降低日本吸烟人口。此前,民主党官员在5月作此表示后,日本烟草股价即于次日大跌7%,今年累计跌幅达到7.5%。

  与此同时,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也让危机中上任的新执政党被寄予厚望。日本7月失业率达到了5.7%的纪录高点,比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5.5%高出0.2个百分点。日本7月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下降2.2%,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刷新历史最大降幅,并且已经连续第五个月呈下降趋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