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百亿打造江珠高速 北延线江门至南沙高速

2009年08月29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明年年初动工,2013年建成通车

  广州佛山江门中山都市圈缩至一小时

  本报江门讯 (记者陈杰)江珠高速从珠海连至江门后,就没有继续往北延伸,而佛山一环南延线延伸到顺德均安后,也没有与江门市的主干道连接,从而形成珠三角西岸的主要快速干道之间的典型“断头路”。不过,这种情形将在明年年初得以彻底改变。

  记者昨日独家从江门有关部门获悉,江珠高速北延线及江门至南沙高速公路两大项目将在2010年年初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2013年建成通车,项目总投资为100.917亿元,其路线方案除具体细节还待斟酌外,已初步确定,两大项目也将在顺德均安境内呈“十”字形状交叉通过。


  江门市交通部门相关人士称,项目建成后,江门、珠海的车辆将能够快捷通过佛山一环南延线到达佛山一环、广州市南二环、广州市区以及机场高速,江门与广佛都市圈的公路通行时间也将缩短至一小时之内。

  项目拟总投资百亿元

  据介绍,江珠高速北延线及江门至南沙高速两大项目拟总投资100.917亿元,项目拟在2010年年初开工,2013年建成通车,其中前者推荐方案路线全长20.634公里,后者全长48.684公里,两大项目的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为33.5米。

  而在沿线收费站的设置上,其中江珠高速北延线初步规划设置收费站5处,江门至南沙高速初步规划设置收费站11处。

  两项目顺德均安呈十字交叉

  “现在的江鹤、江中高速主要服务的是沿线的地市中心城区,而江门北部、中山北部、佛山南部和广州南部地区的道路并不通畅,往往要绕行。”江门市交通部门负责人说,受珠江三角洲水系的影响,江门与佛山、中山等城市之间的道路往往出现“断头路”,也影响到途经城镇的经济发展。

  根据线路推荐方案,江珠高速北延线和江门至南沙高速将途经江门外海、潮连、荷塘,进入中山古镇、小榄,再转入顺德均安与佛山一环南延线相连;而江门至南沙高速则途经江门雅瑶、棠下、滨江新区、荷塘,进入顺德均安与江珠高速北延线呈“十”字形交叉相接后,再转入中山小榄、东凤、南头(连接广珠西线高速)至南圃,最后进入广州番禺大岗镇与东新高速相接。

  江珠高速北延线(绿线)

  根据线路推荐方案,江珠高速北延线线路起点位于江中高速江门段江睦立交与四村立交之间,终点位于顺德均安黄蓬附近与佛山一环南延线相接,总长20.634公里。

  江门至南沙高速(黄线)

  而江门至南沙高速线路起点位于鹤山赤草附近,处于佛开高速与江肇高速交叉点的西南,终点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大岗镇境内,并与东新高速相接,总长为48.684公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