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指已经跌破20周线 市场调整时间可能将会延长

2009年08月29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 本周大盘结束了前期单边下跌的态势,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情况下,上证指数一周来呈现宽幅震荡的行情。不过由于蓝筹股的集体不作为,大盘调整的步伐仍在继续,上证指数周线“四连阴”,同时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首度收于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20周线下方。
分析机构认为,短期内支持股指反弹的要素难觅,市场调整时间将延长。

  接连上攻3000点受挫后,市场谨慎情绪进一步加重。周五大盘再度选择向下调整,上证指数在权重股的拖累下低开低走,盘中鲜有反弹表现,个股也陷入普跌格局之中。最终指数以一根中阴报收,跌破2900点的同时也失守了1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2076亿元,较周四萎缩一成左右。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2860.69点,周跌幅3.38%;深证成指报11450.08点,周跌幅3.72%;沪深300指数报3046.78点,周跌幅4.90%。

  回顾本周行情,上证指数从此前单边急挫的走势中摆脱出来,期间由题材股带动发动了几波反弹。然而权重股的集体低迷限制了股指大幅反弹的空间,上证指数几次冲击3000点均无功而返。从周线上看,上证指数本周虽未创调整新低,但仍然呈现“四连阴”的持续调整形态,而且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首度收于20周线下方。

  从行业个股看,本周市场“八二格局”相当突出。在蓝筹股大多沉寂之时,题材股表现可谓精彩纷呈。在市场“风向”转变后,医药、食品等防御性品种开始得到资金的青睐,同时60周年庆、国内肉类涨价等题材也先后被游资进行炒作,市场热点呈现此起彼伏的持续性特征。

  据聚源数据显示,本周绝大多数行业板块均以红盘报收,其中医药生物、餐饮旅游、交运设备、电子元器件的周升幅都超过了7%;而拖累指数的正是金融、黑色金属、采掘、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其中金融、黑色金属处于领跌位置,板块周跌幅都在3%以上。

  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无疑是大盘能否反弹回补3000点上方的跳空缺口,这也被市场人士认作是大盘短期是否强势的标志之一。从本周表现看,反弹攻势一波低过一波显示出市场做多信心明显不足,权重股的萎靡让市场陷入“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不利局面。有机构认为,周五指数收出中阴后,市场有再次探底的可能。

  抛开技术因素,近期市场资金面与基本面透露出来的信息同样不乐观。一些机构担心,新增贷款增速放缓,新股首发、再融资迎来高潮等因素将使市场资金面受压,而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的暴露也使得上市公司基本面预期再度面临考验。因此,短期内支持股指反弹的要素难觅,大盘调整时间或将延长。(潘圣韬)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